新浪时尚 时装

为时尚界尽一份责任 Prada签订可持续发展贷款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新浪时尚编译

随着人们越来越要求以合乎道德的方式制造衣服,各大品牌均开始改变制造方式以及注重利用再生原料以爬上可持续性的这辆列车。

Prada刚刚与法国银行集团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签署了一项4290万英镑(约合5500万美元)的新贷款,成为第一个获得可持续发展相关贷款的奢侈品牌。更值得一提的是,贷款利率将根据Prada达到双方商定的对社会环境可持续目标的完成能力,每年进行调整。

第一,是要求Prada必须有一定数量的实体店通过绿色建筑评级系统“能源与环境设计的领导力”认证。其次,Prada必须增加员工的培训时间。最后,第三个目标强化了该奢侈品牌的承诺,即到2021年减少并逐步淘汰维珍尼龙转而使用Econyl,这是一种由升级塑料废料制成的可回收纱线。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高级银行家阿尔贝托·贝齐(Alberto Bezzi)谈到这笔交易:我为这次合作感到非常自豪,这印证了Prada在从事和培养有助于其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行为方面的不懈努力。”

逐步淘汰尼龙的举动对于意大利时装品牌而言至关重要,因为他们久负盛名的Tessuto手提袋取得了长期成功,该手提袋传统上是用不可生物降解的尼龙制成的(Prada目前每年使用约700,000米的材料。 )

Prada首席财务官Alessandra Cozzani在评论这笔交易时说:“这项交易表明,可持续发展是普拉达集团发展的关键要素,并日益融入我们的战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