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世界首富再次易主 LV总裁第二次成全球首富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新浪时尚综合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消息称,世界富豪排行榜榜首易主,奢侈品集团LVMH总裁伯纳德·阿诺特替代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为世界首。伯纳德·阿诺特所持的路易威登集团股票上涨了0.7%,这为他带来了19亿美元。

就在一个月前,阿诺特就曾登顶过世界首富排行榜,但仅仅只维持了数个小时。

2019年6月20日,全球奢侈品巨头LVMH老板伯纳德·阿诺特身价达1004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三,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一起成为全球仅有的3位身价超千亿美元富豪;同年7月和11月,阿诺特两次超过比尔盖茨,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2019年12月16日伯纳德·阿诺特一度超越贝佐斯,成全球首富,而尽管这只持续了数小时。到美股收盘,亚马逊股价上涨0.7%,贝佐斯身价为1101亿美元,再次反超过阿诺特的1093亿美元。

而在时尚界财富排行榜,阿诺特的地位则响度更为稳固。早在《2018 胡润全球富豪榜》上, 伯纳德·阿诺特财富就达到 4900 亿元,首次超过 ZARA 老板,成为全球时尚界首富。2017年,伯纳德·阿诺特的个人财富增长主要受益于 LVMH 集团收购 Dior 后股票大涨,同时他本人在 LVMH 的股份也从 36% 增长到了 46%。

在最近几年,LVMH集团在属于所谓“千禧世代”(即1980年至2000年之间出生的年轻世代)的消费者中培养了新的客户群。这批年轻顾客对路易威登品牌销售额的贡献率达到40%至50%。上述现象正是该集团股票受到投资者追捧和贝尔纳·阿尔诺个人财富激增的主要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