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时尚界老顽童Jean Paul Gaultier宣布告别时装周

NOWRE现客

关注

2020 春夏高定将成为他此生的最后一场秀。

昨日,设计师 Jean-Paul Gaultier 在 Twitter 上正式宣布将从时装秀舞台上正式退休,很快于 1 月 22 日发布的 2020 春夏高定系列将成为他此生的最后一场秀。

“即将到来的这场秀是庆祝我职业生涯 50 周年的展示,同时也将是我的最后一场秀,”Gaultier 表示道:“但请放心,我的高定品牌还将继续,但会是一个新的概念。”

Gaultier 因其离经叛道的戏剧性设计被誉为时装界的“破坏分子”、“老顽童”。从 1976 年的首场个人时装秀开始,Jean-Paul Gaultier 就一跃成为巴黎不可忽视的一道风景线。他的每一次秀场都为时尚圈带来了冲击,凭借多元化和奇异的审美,一次又一次地凿破了传统时装的大墙。

除了秀场上的叛逆表现,他曾为 Madonna 设计的巡演锥形胸衣、经典的蓝白条纹、以人体为造型的香水也是一直以来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在 2003 至 2010 年间,Gaultier 还曾担任过法国奢侈品牌 Hermes 的创意总监。

2014 年,Gaultier 宣布关闭成衣线,专注于高级定制和合作业务。时尚产业的逐渐商业化和压迫性的时装周日程让他感到喘不过气,他认为大规模生产的成衣也使得他在审美上受到限制。如今这位传奇设计师又决定离开巴黎时装周舞台,又将成为时装圈的一大损失。最后一场大秀,且看且珍惜。

来源:Twitt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