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爱马仕即将在3月发售首个口红系列

界面新闻

关注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这将是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爱马仕

记者 | 楼婍沁编辑 | 周卓然

奢侈品牌爱马仕即将在3月发售首个口红系列。

你可能在不少社交网络平台都有听过“口红中的爱马仕”的传说。许多不同的产品会因为想宣传自己包材、质地出众而把自己定位成口红界的爱马仕。而很快,这一营销策略就将失效。因为爱马仕本人真的要推出口红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爱马仕即将推出的这个口红系列名为Rouge Hermès,由24个色号的口红产品组成,从经典的爱马仕橙到经典紫色都被包含其中。产品质地则有取灵感自爱马仕麂皮材质的哑光雾面及与爱马仕小牛皮材质相关的丝滑光感两周可选。由此,可以想象,应该很快就能在社交网络上听到关于“口红中的Birkin包”、“口红中的Kelly包”的传说了。

“若是这款产品能取得成功,那一定是消费者觉得这些口红不仅仅是口红,而是能立刻感受到这就是爱马仕的其中一款产品 。”爱马仕美妆部门负责人Agnès de Villers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给到的说法,也证实了爱马仕的确希望在口红界创造类似于铂金包、Kelly包等产品之于包袋界一般的传说。

不过,从外观包装上,消费者可能不会从这系列口红的外包装上直接看到经典的爱马仕包包或皮具产品的影子。从现有曝光的产品图看,Rouge Hermès走的是爱马仕最近几年热推的“趣味”路线——单支口红的外包装有着不同的撞色乐趣,几支口红摆在一起更是别有一番风景。比起爱马仕包袋通常给人的奢华感,这一系列口红从包装视觉看,更有年轻感。

值得提到的是,这一系列口红应该是所有爱马仕旗下产品中价格最为亲民的。正装口红目前定价67美元,约合461元人民币。该口红还配有填充装,定价为42美元,约合289元人民币。目前定下的发售计划是全系列会在2020年3月登陆指定零售商。

而不管是爱马仕粉丝,还是彩妆迷们可以期待的是,在口红上市后,爱马仕还将每6个月涉猎一个新的彩妆品类,包括底妆、腮红、眼部产品等。最终,爱马仕还将推出一条自由的护肤产品线。

据界面时尚整理,在过去五年中国,多个时尚品牌都在美妆市场不断拓宽版图。

如爱马仕这样首次加入的新人还包括Gucci、CELINE这样多年来迟迟未在美妆业有动作的奢侈品牌,也有正面临市场瓶颈期的Zara、H&M、Gap等快时尚品牌。它们几乎都是通过推出香水、口红等产品先进行试水。

而像CHANEL这样的老手,则致力于重返或是开辟一些新品类,比如它时隔8年又推一款新香水,并率先宣布开辟独立的男性彩妆产品线。

这多少都与全球彩妆行业的蓬勃发展有关。据欧睿咨询的数据,全球美妆市场都将在最近几年维持稳定增长,自2018年以来更是达到了所谓的“全盛时期”。它曾预测2019年全年,全球彩妆品增速将继续超过5%,市场规模将突破1400亿美元。

另外,随着千禧一代及X世代消费者的不断成长,“经典”的时尚品牌们,也需要做更多的事去吸引这群顾客的目光。这当中就包括推出一些正当红的、不是那么贵的产品。彩妆品就是其中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