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欧莱雅仍看好今年业绩增长 但全球化妆品市场并不乐观

界面新闻

关注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欧莱雅仍看好今年业绩增长,但全球化妆品市场并不乐观

作者:记者 |黄姗 编辑 |周卓然

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目前已经转移至欧美市场,全球零售和消费市场正在经受进一步的打击。不过,全球美妆巨头欧莱雅仍对2020年的业绩持乐观态度。

欧莱雅集团近日在官方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提到,“我们有信心能够在今年再次引领美妆市场,以及取得又一年销量和利润的双增长。”

这一乐观态度基于假设消费反弹会遵循以往的相似发展模式,以及新冠疫情大流行及其所带来的混乱仅持续几个月时间。欧莱雅集团表示,“我们过往在应对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等流行病的经验表明,经过一段时间的干扰后,消费会极大的反弹。”

2019年,欧莱雅集团以31.8%的市场份额继续稳坐全球化妆品市场头把交椅。界面时尚此前报道,欧莱雅集团在2019年实现同比增长8%,为十多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业绩总体增幅超过35%,为15年来最快增速。

不过,资本市场近期对欧莱雅却没有那么乐观。欧莱雅中国3月4日向界面新闻确认,目前欧莱雅全球员工在3月31日前的商务旅行计划悉数暂停。该公司在全球有员工约8.6万名。

2月,欧莱雅集团CEO Jean-Paul Agon曾表示,疫情会对中国美妆市场、及中国和亚洲地区的旅游零售业务造成影响。

截止到3月19日,欧莱雅集团的股价自2月以来持续下跌,从每股58.91美元下滑至47.9美元。

不乐观的还有欧莱雅集团的竞争对手。

3月19日,雅诗兰黛撤销了2019/2020财年下半年盈利预期。雅诗兰黛表示,此举是由于旗下北美和欧洲大多数零售店暂时关闭,该集团全球业务受到更广泛的波及。

在今年2月,雅诗兰黛对今年业绩的原本预期是下半年实现“净销量同比持平或增长1%”。换句话说,雅诗兰黛今年净利润控会出现负增长。雅诗兰黛目前在全球化妆品市场市场份额位居第三。

另一国际美妆集团Coty目前也还没透露疫情对公司业绩的确切影响。Coty集团在全球化妆品市场占有率位列第六,该集团尤其善于香水和彩妆领域。目前,Coty集团代理了Gucci、Tiffany、Burberry、Calvin Klein等多个奢侈品牌的美妆和香水业务。

今年2月,Coty发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时表示,新冠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相对有限。但当时疫情的影响还未从中国扩散至全球市场。

“现在量化准确的影响还为时尚早。”《纽约时报》报道称,Coty的一名发言人近日在一封邮件中表示,“除了(疫情)对中国的直接影响之外,我们认为新冠病毒会对更广泛的旅游零售业产生负面影响。”

18日,Coty集团宣布,该公司将启用自家生产基地来生产水醇凝胶,并免费供应给医疗和紧急服务以抗击新冠疫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