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瑞丽伊人风尚》涉嫌抄袭意版《Vogue》 回应称是致敬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新浪时尚综合

近日,国内时尚杂志《瑞丽伊人风尚》四月刊释出一系列插画封面,旨在为土地资源发声,呼吁守护资源、珍爱环境。

而随后时尚博主@FashionModels称,其中欧阳娜娜插画版大片涉嫌抄袭意大利版《Vogue》1月刊,并表示“此事与艺人无关,抄袭的是插画师,杂志社则有审查不严的责任。”

从封面中看,插画风格及封面构图都与意大利版《VOGUE》极为相似。

今年意大利版Vogue请来各国艺术家为一月刊创作插画封面,所有封面均为绘画形式呈现,在21世纪的今天是头一次尝试和创新。但其实时间推远至上世纪10 - 30年代,时尚杂志的封面全部都是插画形式,所以Vogue Italia这次的尝试是一次时尚的回潮证明,也顺便追忆了那个黄金时代的印记;从新艺术风格到Art Deco的席卷流行,在这些画笔风格中就能感受到一次时尚史的变迁。

随后,《瑞丽伊人风尚》 发表微博回应称:“插画以致敬《Vogue》意大利版插画绘制而成,我们希望以此经典的构图及配色表达出环境污染现已万分严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