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尽管抗议声不断 但米兰时装周负责人表示并不打算缩减日程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新浪时尚综合

尽管多名设计师在疫情期间呼吁时尚行业应进行彻底的变革,包括减少季节性发布及调整销售打折季等,以此提高服装的可持续性、为设计师调整至合适的创作节奏。

但日前,米兰时装周组织机构 Camera della Moda 总裁 Carlo Capasa 表示他仍希望延续每年四次的传统时装周周期,并会在形式上做出创新,首个米兰数字时装周将于7月14日至17日举行。

他还强调,男装周和女装周也应该分开举办,这是保持适当平衡的最佳方法,它们是两个不同的类别,具有不同的买家、零售商和制造商,即使某些特定品牌可能希望与众不同进行男女系列合并发布也是如此。

而就在本周,Gucci 便宣布了未来将不会遵循一年四次的传统时装周日程,而是一年举办两次时装秀。Gucci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在品牌Instagram帐户写道:“我将放弃传统时装周节奏,重新找回自己的节奏。”更早些时候,Saint Laurent、Armani、Valentino也纷纷宣布退出今年时装周,并将按照自己的时间计划发布新系列。

除此之外,Dries Van Noten 在稍早公开了一封“致时装产业的公开信“,这封公开信联合了 Thom Browne、Marine Serre、Craig Green、Tory Burch、Proenza Schouler、Lane Crawford、Selfridges 等 40 个品牌与零售百货商店。内容主要在讨论品牌不应在合适的季节卖相对季别的服装以及零售商不应提早打折,藉以提高服装的可持续性,重新调整时尚产业的历程与销售季节。

消息来自:时尚商业快讯、HYPEBEA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