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LVMH放弃收购Tiffany 二者或将法庭相见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BOF时装商业评论 

奢侈品巨头LVMH表示,由于美法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其将无法履行收购珠宝品牌Tiffany的交易,该交易价值高达160亿美元。

法国巴黎——被称作现代奢侈品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现在看来并不会实现了。

经过数月猜测,LVMH集团最终宣布,取消对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Tiffany&Co。)的大型收购计划。这个结局并不圆满。后者正在起诉由亿万富翁Bernard Arnault主导的法国奢侈品集团。

近来,这笔价值高达160亿美元的交易一直摇摇欲坠。早在今年三月份,就有消息称该交易可能无法按计划进行,因为疫情对奢侈品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贝恩咨询公司报告显示,该行业规模今年将萎缩35%。

LVMH曾经对外界的猜疑做出回应,并发布声明称不会在公开市场购买蒂芙尼的股票。鉴于该珠宝品牌股价一度下跌,这一策略本可能有助于集团以更低的价格完成收购。

然而,蒂芙尼已经决定,将在美国特拉华州提起诉讼,其认为LVMH集团暗地里在故意拖延反垄断审批进程,以重新谈判交易条款

英国《金融时报》率先报道了这起诉讼,不久后LVMH便发布声明称,不会再继续履行此笔收购交易。该集团提到了“近期的局势变化”,指出法国政府以美国关税风险为由,要求将交易完成日期延至明年1月6日。蒂芙尼则声称,自己是在周二才被告知这一最新进展的,没有足够的理由阻止这笔交易。

蒂芙尼董事长Roger Fara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LVMH将寻求使用任何可能的手段,以避免按照协议条款完成交易。”

这家珠宝品牌正寻求通过法律途径迫使该集团完成交易,并希望在原定的交易日期(11月24日)之前,就此事迅速做出裁决。

这个备受瞩目的“分手”结局,是此次曾经被誉为重塑奢侈品市场的交易中令人大跌眼镜的反转。此举对LVMH集团希望布局硬奢领域、进而与历峰集团(Richemont)一较高下的野心,同时也放缓了其在美国市场的扩张计划。

LVMH首席执行官Arnault一向擅长打强硬战术。他曾经“无情”地起诉Gucci,试图阻止竞争对手兼亿万富翁Francois Pinault对该品牌的收购。但通常情况下,他会尽力争取收购更多资产,而不是放弃一笔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