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上任不足一年 中式奢侈品牌上海滩创意总监邓爱嘉宣布离职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新浪时尚综合

此次宣布离职的创意总监为上海滩创始人邓永锵长女邓爱嘉,而在7个月前,该品牌CEO宣布离职。

据《女装日报》消息,中式奢侈品牌“上海滩Shanghai Tang”正面临新一轮高管人事变动。

这是继今年4月首席执行官 Maurizio de Gasperis 宣布离职后,Shanghai Tang 面临的又一次重要人事变动。截至目前,品牌还未宣布这两个职位的继任人选。

上海滩现任创意总监邓爱嘉(Victoria Tang-Owen)在发布新系列时称,该系列将为其在上海滩的“最后一个系列”。她表示2020年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艰难的,希望这个新系列可以慰藉大家,“现在的窘境还是暂时的”。

《女装日报》在相关报道中称,上海滩品牌方面拒绝就邓爱嘉的相关表达做出回应。

邓爱嘉之于上海滩,除了有职能上的意义——作为品牌创意的核心,也有精神层面的意义——她是品牌创始人邓永锵的长女。再加上,在邓爱嘉宣布离职之前,在2020年4月,该品牌时任CEO Maurizio de Gasperis也离开了公司,目前上海滩面临的困难可以想见。截至发稿,上海滩并未宣布邓爱嘉与Maurizio de Gasperis的接替人选。一种可能性是,该公司现阶段在商业管理和创意设计方面的领导人选都仍然空缺。

值得提到的是,邓爱嘉出任上海滩创意总监一职尚不足两年。彼时,她在接受《女装日报》采访时表示,她正把上海滩打造成生活方式品牌,会把上海滩的产品定价调整得更为合理,希望上海滩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邓爱嘉接手上海滩时,这个品牌被认为即将重振旗鼓。

上海滩曾被认为是第一个被全球时尚界认可的中式奢侈品牌。1994年,邓永锵创立了上海滩。他凭借自己的人脉,将充满“老上海风情”的服装饰品卖给了不少名门贵族与驻港外商。1年后,邓永锵就将上海滩大部分股权以1.02亿港币的价格卖给了南非Rembrandt集团;到了1998年,卡地亚、万宝龙的母公司瑞士历峰集团从Rembrandt集团手中收购了上海滩大部分股权,并在随后10年间逐渐完全收购上海滩。

但在经历了被全球著名奢侈品集团收购的高光时刻后,上海滩的发展开始变得不太顺利。这从它几度被易手也能看出,尤其是其创始人邓永锵在2017年8月因病去世后。

2017年6月,历峰集团将上海滩出售给意大利商人Alessandro Bastagli的私人投资基金Cassia Investment Ltd。2018年12月,上海滩又被Bastagli卖给了上海投资基金云月投资(Lunar Capital)。

而在背后老板变动的同时,该品牌的高管团队也一直不稳定,这直接导致了品牌发展方向始终不明确。

Bastagli收购上海滩不久,Ferragamo前创意总监Massimiliano Giornetti成为了上海滩新任创意总监。 Giornetti当时的目标是将上海滩发展为和香奈儿CHANEL、迪奥DIOR质量不相上下的“真正的高端奢侈品”。而随着云月投资的入主,邓爱嘉走马上任创意总监一职,与CEOMaurizio de Gasperis合作,期望将上海滩变得年轻化,“轻奢”一点。她的设计风格则始终强调“中国元素”。

邓爱嘉为上海滩创作的第一个系列就叫“回归初心”(Back to the Roots),在设计上对品牌历史进行致敬。她还与徐冰合作,推出胶囊系列上海滩×徐冰,将“Shanghai Tang Created By Chinese”化成六个书法大字,出现在T恤、毛衣、针织衫、帆布包等单品上。而她为上海滩设计的最后一个系列,大量运用了竹子和菊花。

现如今,邓爱嘉也要离开上海滩了,上海滩的未来究竟会怎样,又成了一个谜。

摘自:界面、华丽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