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CHANEL因门店装修设计涉嫌侵权而被卷入法律纠纷

新浪时尚

关注

摘自:微博、华丽志等报道

温哥华设计工作室Molo Design于本周提交给纽约联邦法院的诉状称,CHANEL在2014年订购了其设计的“softwall + softblock”空间隔断样品后,模仿了这款受专利保护的设计来装饰其品牌的门店,涉嫌侵权,要求CHANEL赔偿并承担诉讼费用。截至目前,CHANEL暂未作出回应。

引发纠纷的这款设计名为“softwall + softblock”。Molo介绍说,这是一款“屡获殊荣的灵活空间隔断”,“包括 Dior、Louis Vuitton 和 Hermès 等奢侈品牌……都购买了这款产品”,“Bottega Veneta、Le Bon Marche、Nike、Estee Lauder、Levi Strauss 和 NASA等公司也将它用于世界各地的零售、展厅、商业空间、办公室和展览空间”。

据 Molo 介绍,CHANEL 从2014年开始与 Molo 进行接触,表示有兴趣购买 Molo 的系列产品,包括“softwall + softblock”。2016年,CHANEL 的一位执行董事在纽约的国际当代家具博览会(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Furniture Fair)上拜访了 Molo,并在第二年订购了“softwall + softblock”的样品。

时间快进到2020年10月,“专门从事零售橱窗展示和建筑内饰”的 Substrate Fabrication 公司联系了 Molo,表示希望将“softwall + softblock”用于 “全美至少26家 CHANEL 门店的橱窗展示。” 在证实 CHANEL 有意使用 Molo 的产品后,Molo 向总部位于纽约的 Substrate Fabrication 提供了“有关 softwall + softblock产品的详细信息”,以及相关的“技术规格、认证和使用指南”。但在之后的几个月,当 Molo联系 Substrate Fabrication 询问合作进展时,后者表示已经不再负责此项目。

与此同时,另一家法国视觉商品代理公司 InLuce 也找到 Molo。InLuce 负责 CHANEL 欧洲门店的视觉展示工作。Molo 同样将 softwall + softblock 的产品信息和相关技术规格、认证及使用指南提供给了 InLuce。Molo 还与 InLuce 签署了一份书面合同,确定了所需 softwall + softblock 产品的预估数量。但最后这项交易也失败了,InLuce 表示,在 CHANEL 的要求下,他们将使用另一家供应商,而不是 Molo。

Molo 表示,公司已经明确向 InLuce 指出“softwall + softblock”是专利设计,但 CHANEL 仍然将“以仿冒材料制成的盗版 softwall + softblock 产品”放在了全球各地的门店里。

Molo 希望 CHANEL 为其侵权行为进行“充分赔偿”,并承担本次诉讼产生的所有费用CHANEL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