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加码二线城市布局 能让Loewe被更多中国消费者喜欢吗?

界面新闻

关注

记者 |周芳颖

编辑 |楼婍沁

据厦门万象城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日,奢侈品牌罗意威LOEWE福建首店正式开业。

这已经是罗意威自2021年开年以来的第二家新店。1月底,罗意威开设了重庆首店,位于重庆星光68广场。此外,4月罗意威将在即将开业的日本百货“宁波阪急”开设宁波首店。

罗意威正加速在中国二线城市布局。

界面时尚梳理罗意威微信官方信息发现,罗意威目前一共在中国内地的17个城市设有门店。其中,罗意威在上海和北京两个城市设有5-6家门店,在天津和成都设有2家门店。除此之外,它在其他一二线城市均以开设单店的方式进行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罗意威的开店计划里也包括了对于折扣店的布局。比如其在天津和成都的第二家门店均位于当地的佛罗伦萨小镇。开设折扣店对于奢侈品牌而言可以消化过季的存货,触达潜在消费群体。

作为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的一员,罗意威是时装与皮具部门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品牌之一。该品牌以皮具制作合作社的形式创立于1846年,并于1996年被LVMH集团正式收购。

但相较于集团内其他品牌,如主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罗意威在中国的发展相对较慢。

在中国,路易威登也是以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发展为重点,但铺设面更广。尤其是在华北地区,比如太原和石家庄,路易威登均设有门店。但罗意威目前为止的开店布局主要集中于华南和华东地区。

此外,在奢侈品牌纷纷投入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时,罗意威的线上门店也姗姗来迟。

2020年9月,罗意威在微信开设线上精品店。彼时距离微信上线该功能已过去了近三年,路易威登、爱马仕(Hermès)、古驰(Gucci)等奢侈品牌均已在线上运营许久。而且,罗意威至今尚未开通天猫旗舰店。

不过,罗意威在中国市场也一直有在做努力。直至今年,罗意威已经连续三年发布中国专题影片《家 · 承》。2021年的影片中,罗意威走访安徽、四川与陕西三个城市,拍摄当地手工艺传承的故事。这与罗意威本身注重手工制皮具的属性相关联。

与其他奢侈品牌一样,罗意威也会配合中国传统节日推出限量七夕手袋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文化习俗。但在其他奢侈品牌纷纷来中国设展、办秀的对比下,罗意威多少显得有些沉稳。

同时,在手袋成为奢侈品牌们“现金奶牛”的当下,罗意威也有热门的I.T包不断在消费者心中刷着存在感。自2013年Jonathan Anderson出任创意总监起,罗意威开始拥有当家花旦Puzzle系列,以及以绑带为特色的Gate系列。

可是,事实上,不光是在中国市场,罗意威在全球都需要面对一个问题——消费者总能找到“新欢”。因而,罗意威在努力将爆款巩固并转化成经典的同时,仍需不断推出具有记忆点的、丰富的产品系列,才能让品牌长久立足。

而在中国市场,一切工作还得做的更接地气,更有话题度,且更灵活快速些。

尤其是当奢侈品牌纷纷将中国市场印在财报期望上时,步调不疾不徐的罗意威或许该想想如何加深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印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