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Nike合法避免缴纳公司所得税务 获利约$41亿美元

HYPEBEAST中文版

关注

Nike 早在 2006 年就有类似漏税相关问题持续流出,美国智库税收与经济政策研究所(ITEP)指出美国制鞋业巨头 Nike 只是合法避免缴纳联邦所得税的公司之一,此行为延续了大公司体系中避免缴纳公司税务的趋势。

2017 年由 Donald Trump 前总统实现的《税收改革计划》,使大公司可以大幅度削减其税单,而公司税率从 35% 降至 21%,同时发现税收减免可用于高管股票期权,藉此大幅降低其所得税务金额,回朔至 2019 年获利约到达 $41 亿美元的 Nike 并没有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同时还利用旨在帮助面临疫情纾困的企业救援计画《疫情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CARES)法案》来抵消往年的部分利润,保守估计 Nike 创始人 Phil Knight 赚了超过 $230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