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商标纠纷 Chanel败诉华为

新浪时尚

关注

欧洲法院本周三裁定,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Chanel)的商标与华为技术公司的商标彼此不相似,因此Chanel输掉了与华为的商标诉讼。

2017年,华为为其用于计算机硬件的Logo向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注册保护。

此举遭到Chanel反对,称这“两个相互交织的半环”(华为的Logo),与其受保护的Logo相似,后者已被香奈儿用于化妆品、香水和服装等产品中。

2019年欧盟知识产权局驳回了Chanel的反对意见,称在公众心目中没有相似之处,也没有混淆的可能性。Chanel随后向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对该裁决提出质疑,该法院在本周三的裁决中驳回了上诉。

欧盟综合法院认为,有争议的商标有一些相似之处,但它们的外观差异很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香奈儿的商标曲线更圆润,线条更粗,方向是水平的,而华为商标的方向是垂直的。

部分报道来自:BoF时装商业评论,cnBeta,ithome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