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巴黎2022春夏时装周上的鞋靴,这几双格外酷

财联社APP

关注

转载自:财联社

原标题:巴黎2022春夏时装周新品引领全球鞋履风尚

作为宇宙时尚中心的巴黎,近期可谓人气爆棚,除却即将到来的2024夏季奥运会让这座迷人的城市举世瞩目,此次的2022春夏时装周亦以逐步回归线下的形式浪漫上演。在10月14日落下帷幕的时装周日程上,可以看到诸多新奇、大胆、创造力十足的鞋品上新,它们不仅引领着来年春夏全球范围内的鞋履风尚,亦彰显着多元而勇于创新的巴黎式时装精神。

LOUIS VUITTON露趾粗跟短靴

LOUIS VUITTON每季时装周系列都会呈现十分有记忆点的秀场鞋履,此次也不例外。此次新系列主推的露趾短靴鞋款有着类似古罗马斗士靴以及忍者鞋式的多重既视感,融合品牌近年一贯的未来都市风设计,材质上将丝绒、珍稀皮革及新型复合材质相互排列组合,形成十分利落和聚焦当下的新季鞋履,造型足够抢眼,且具有不俗的日常实穿度。

BALENCIAGA x CROCS厚底鞋

BALENCIAGA是高级时装屋中近年来在鞋履产品线收获最多关注度的品牌,而除却球鞋,其他鞋履亦深受瞩目。此次在新系列中,BALENCIAGA再次与洞洞鞋品牌CROCS跨界联名呈现全新联名款。系列中全新的CLOG(木鞋)采用了超厚底设计,搭载工业螺钉风铆钉和酷黑配色,鞋头则附有金属片,搭配上品牌廓形而先锋的衣装,一派未来街头时髦客样貌,刷新了丑萌洞洞鞋的一贯既定印象。

LANVIN BATMAN CURB

凭借复古滑板鞋LANVIN CURB一举破圈打入潮流领域的LANVIN,此次时装周再次带来令人眼前一亮的新系列CURB运动鞋。此次LANVIN与美式漫画的经典IP(知识产权)蝙蝠侠合作,以更廓形的形式呈现更加高调而玩味的BATMAN CURB滑板鞋,美式波普风十足,是十分具有舞台感的一双秀款鞋履,很适合说唱歌手等新锐人群的气质。

DIOR橡胶材质猎鸭靴

橡胶靴可以说是近年鞋履风尚中的黑马,有多火热毋庸赘述。法国时装屋CHRISTIAN DIOR在2022年春夏系列中以复古猎鸭靴为原型,打造以复合材质呈现的全新橡胶短靴,搭配几何风细节设计和跳脱的色彩,令鞋款清丽、个性且极具可穿性。

MAISON MARGIELA粗跟TABI玛丽珍鞋

TABI作为先锋时装屋MAISON MARGIELA鞋履中最具辨识度的系列,在每季都会以此延伸出新系列,而在2022春夏系列中,搭载TABI分趾鞋头和粗跟设计的玛丽珍鞋带有十足的迷离都市的腔调,再以亮眼的荧光色呈现,十分有迷幻韵味。

LOEWE异形跟穆勒凉鞋

LOEWE的2022春夏新系列继续贯彻着创意总监JW ANDERSON力图将当代艺术融入时装的哲学。处处充满着ART DECO(装饰风艺术)风格细节的设计同样在鞋履中呈现。此次鞋履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富含各式生活谐趣韵味异形鞋跟设计的穆勒高跟凉鞋,打破的鸡蛋、指甲油和玫瑰被装点在鞋跟,让鞋履更富艺术感、更生活化且充满美感。

HERMÈS鞋袜一体老爹凉鞋

HERMÈS在2022春夏系列中带来的与其说是全新鞋履设计,不如说是某种创意生活组合方式,以老爹凉鞋式样搭载附拉链的鞣皮袜套设计,很有和风木屐式既视感,在老爹凉鞋大热的当下,该创意形式的穿搭方式势必会在未来春夏继续流行。

SHANG XIA橡皮艇拖鞋

作为华人设计师YANG LI上任后的首个系列,SHANG XIA的全新系列处处彰显着突破与革新。其中一双穿着方便,具备廓形感的新材质拖鞋十分抢眼。该鞋款鞋底采用了如同橡皮船式的充气透明设计,呈现闲适的东方哲学的同时不乏实验性,令其一改SHANG XIA一贯的既有印象,充满不断拓展与蜕变的时尚精神。

SAINT LAURENT拼接尖头高跟鞋

如果剔除掉创意这一评价视角,那法国时装屋SAINT LAURENT的2022春夏新季上新无疑是绝美的。以法式红白配色搭载品牌一贯的修身尖头细高跟设计,再以华贵而灵动的装饰扣装点,令这双鞋款给人留下纯粹绝美的法式时髦视觉印象。

MARINE SERRE数码印花编织长靴

作为巴黎新生代时尚设计的代表,MARINE SERRE近年可谓“风很大”的最佳典范之一,在新系列中,其主推的数码印花织物长靴最为抢眼,搭载其或暗黑、或怪诞、或激进的时装系列,是新派法式另类时装最生动的呈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