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爱马仕前三季度收入大涨近六成,不过包袋不是最大推动力

界面新闻

关注

记者:周芳颖

编辑:楼婍沁

转载自:界面新闻

原标题:爱马仕前三季度收入大涨近六成,不过包袋不是最大推动力

1021日,法国奢侈品公司爱马仕(Hermès)发布了截至9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爱马仕前三季度营收达66亿欧元。按恒定汇率计算,前三季营收同比大涨57%,且较疫情前的2019年仍增长35%

实际上,爱马仕在2021上半年财报就已经展现了强劲的势头。上半年,爱马仕录得营收42亿欧元,恒定汇率下同比上涨77%,而较2019年同期也实现33%的大幅增长。爱马仕还在电话会议中提供了一份数据称,得益于2021上半年的强势增长,爱马仕在过去十年间的营业总收入年复合平均增长率提升至12.5%

对比来看,爱马仕第三季度营收仍保持了较高的增势,同比上涨31%23.7亿欧元,与2019年同期相较仍增长逾40%

第三季度按区域划分来看,美洲市场销售额增长最为亮眼,同比增长48.4%。爱马仕的本土法国市场的销售额增幅次之,为46.7%。期内,占总营收近半的亚洲市场(除日本以外)销售额同比增长29.3%

但整体从前三季度来看,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营收的占比最大,增长也一直最为稳定。

前三季度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同比增长62.7%32.3亿欧元,且较2019年仍增长68.6%。期间,爱马仕还在深圳开设了一家新店。按此前公布的计划,爱马仕还将陆续在上海、宁波和苏州开设全新旗舰店,可见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和潜力。

而受困于疫情反复的美国和欧洲市场亦正处于逐步恢复的阶段。前三季度,美洲市场同比增长84.7%10.6亿欧元,但较2019年仅增长30.4%。以法国为主的欧洲市场同比增长42.8%14.9亿欧元,相较2019年微增1.5%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因铂金包等经典款包袋为更多消费者所熟知,但爱马仕的其它产品线正在迎头赶上。

财报显示,相较于2020年前三季度,皮具和马具部门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已经从50%降至46.6%,而成衣配饰部门收入的占比则从22.7%升至24.8%。同时,这两个部门在前三季度中营收的增幅分别为45.9%71.2%。此外,手表部门营收增长最快,同比上涨了92%

从爱马仕近期的动作来看,淡化品牌与手袋之间过于深度绑定的印象似乎也在不言而喻之中。

比如在时装和配饰方面,爱马仕曾于20213月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了名为镜头之外的时尚展览,深入展示2021春夏系列秀场幕后。6月,爱马仕又在成都举办了“HermèsFit”主题活动,以爱马仕配饰为核心来倡导运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爱马仕在今年7月正式涉足美妆领域,首批上线的是唇妆系列产品。爱马仕曾在上半年财报中提及,下半年还将增设手部护理方面的产品。

近期,爱马仕还分别在法国和日本开设了手工艺副线petit h旗舰店以及鞋履专卖精品店。前者通过对爱马仕主线产品生产过程中剩下的材料进行回收和再造,生成新的配饰和家居产品。这一点恰恰契合了当下社会热议的可持续环保话题。而后者则是为了满足当地消费者对鞋履日益高涨的需求,或将成为本土化运营的一个案例。

不断扩大业务规模的爱马仕在三季度财报中强调了对人才招聘的需求。爱马仕首席执行官表示:第三季度表现已经反映了今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在此期间,我们将继续进行战略投资,并加快创造就业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