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玩偶姐姐竟靠虚拟球鞋成功"上岸"?

YOHO!潮流志

关注

近期 Hongkong Doll 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新入手的 4 双看似一样的 Nike 球鞋,这些鞋其实大有来头。随着 NFT 的热度不断攀升,不少品牌都瞄准了虚拟球鞋这个噱头,想在这其中分一杯羹。

虚拟球鞋也能炒,虚拟球鞋更难抢

上文提到的 Hongkong Doll 所购入的,正是由虚拟球鞋与时尚品牌 RTFKT Studios 携手 Nike 所打造的空投 MNLTH,凭借着 Nike 的超强人气,在未公开里面内容时,且售价为 5 千美元的高昂价格,也抵挡不住大家热情,遭到疯抢。

而近期公布里面将由一双虚拟球鞋,以及随机的配色药水组成,以盲盒的形式发售。村上隆配色更是被炒上了 16 万美元(约合 rmb 107 万),相当疯狂。

在 RTFKT Studios x Nike Dunk Genesis CRYPTOKICKS 大火后,双方在近期再度合作打造全新的联名系列,此次还将推出实体服饰单品,RTFKT共同创始人 Benoit Pagotto还坦言:‘这不是你们平常的实体连帽衫,这连帽衫是为特殊功能而设计。’,相信届时发售又将引起新一轮的热潮。

RTFKT Studios 的突然爆火,其实有功于 2018 年 Met Gal 典礼上马斯克身穿以 Cyber truck 为灵感的虚拟球鞋,当时更是让大家分不清这到底是现实还是虚拟的。凭借马斯克的强大流量,这些目前也被炒上了 40 万 RMB 的天价。

而 adidas 则选择与 NFT 项目 Bored Ape Yacht Club、Punks Comic 和 Gmoney 携手打造,经典 NFT 形象身穿 adidas 标志性服饰以及鞋款,颇具玩味。

反观国内,数字潮流运动品牌 Meta Street Market 所打造的 XNOR- Blossom ‘花’生万物高定虚拟球鞋系列,可谓是刷爆各大平台。以花为主调,搭配极具未来感的大底,很难让人不爱。原价 599,也被炒到几千上万不等。

随后致敬中国航天里程碑,所推出的新系列‘旅客号’航天飞行虚拟球鞋,口碑同样不错。甚至得到陈小春和萧敬腾的支持,各入手了一双。

拍照=拥有,时装品牌也玩虚拟

GUCCI 此前发布的首款虚拟运动鞋 GUCCI Virtual 25,也成为很多年轻人最便宜的奢侈品,仅需 78 元就能轻松入手。霓虹灯配色极具复古感,而 AR 技术弥补了虚拟球鞋,不能试穿的缺点,让你也能穿着这鞋晒出你的穿搭。

BALENCIAGA 2022 夏季系列便采用了 VR 技术模拟了‘红毯’的场景,像素感的模特外貌,秉承品牌一贯的作风。略显粗糙的画面,反而给人意想不到的感觉,有点梦回当年 QQ 秀了。

Louis Vuitton 与英雄联盟所推出的游戏皮肤相信大家还记忆犹新,这也是为数不多 LV 推出的虚拟服饰,而先后两款皮肤,也在游戏中拥有着不错的热度。

而 PRADA 同样选择与游戏联名来打造属于自己的虚拟时装,但并未选择大热的游戏,却选择一款育碧运动游戏的《极限国度》,由于游戏较为小众,此次联名也并未泛起太多的水花。

不过提到虚拟服饰,就不得不提全球第一件虚拟服饰——‘Iridescence 彩虹’, The Fabricant 凭借这一设计,成功打开的虚拟服饰的市场,颇具意义,这也间接导致了之后虚拟服饰的百花齐放,这件虚拟服饰最后也以 9500 美元的高价成交。

这一系列的虚拟服饰,大部分均可通过买家购买虚拟服饰并发送个人生活照给品牌,让其进行定制照片,从而达到上身效果。

品牌‘QQ’秀虚拟服饰终究会没落

突然崛起的虚拟服饰甚至球鞋,有助于最近火爆全网的 NFT,在元宇宙的概念下,类似的产品定将会变得越来越多。

虚拟服饰与 2003 年在国内兴起的 QQ 秀,无疑是大同小异,只不过从虚拟形象延伸到现实生活罢了。但从软件的没落,或者虚拟货币的价格崩塌,均会导致这类似产品价格的快速下滑,倘若以理财为目的,可能终究成为大家口中的‘韭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