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LVMH又买了一家意大利珠宝商,宝格丽和蒂芙尼产能或大涨

界面新闻

关注

法国LVMH集团继续加码投资精品珠宝行业。11月25日,LVMH集团宣布收购意大利珠宝制造商Pedemonte集团(Pedemonte Group)。

这家在意大利和法国均设有生产基地和办事处的精品珠宝商在2020年成立,此前由Equinox III SLP SIF投资基金控股。LVMH集团并未披露这项交易的具体金额,仅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这项战略收购行动将有助于旗下手表和珠宝业务部门,以及旗下珠宝品牌“大幅提高生产力。”

Pedemonte集团由多个独立精品珠宝工坊兼并而成,这些工坊每一间都有数十年的精品珠宝制造经验,目前珠宝商拥有350个工匠和雇员。Pedemonte集团在意大利北部的瓦伦扎(Valenza)和瓦尔马多纳(Valmadonna)以及巴黎都有工坊或驻地。

在上述媒体声明中LVMH集团表示,这家精品珠宝制造商能够参与珠宝生产的所有关键阶段,“在过往与LVMH集团旗下品牌合作的过程中表现出了卓越的执行力。”

高级珠宝领域已经成为奢侈品公司发力的重点,这与疫情后个人奢侈品市场的发展情况密切相关。国际咨询机构贝恩公司与意大利奢侈品协会组织Altagamma在合作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全球奢侈珠宝市场至2022年底预计将达到280亿欧元规模,较2021年预计增长23%至25%。精品和高级珠宝以及专业制表品牌在疫情后更能抵抗经济下行的风险,头部奢侈品公司也因此加大投资的力度,并在市场低位时期进行深度的行业整合。

LVMH集团旗下手表和珠宝部门目前拥有蒂芙尼Tiffany和宝格丽Bvlgari这两个王牌珠宝品牌,同时还有Fred和尚美巴黎Chaumet这两个高端珠宝品牌。而在腕表方面,宝格丽腕表在市场上独树一帜,同时LVMH集团还有宇舶表Hublot、泰格豪雅Tag Hauer和真力时Zenith三个专业制表品牌。

2021年1月,LVMH集团以162亿美元的天价完成对美国高级珠宝品牌蒂芙尼的收购,强化了该集团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版图。蒂芙尼加入后迅速扩大了LVMH集团在高级珠宝市场的市场份额。

截至2022年9月30日,2022年前9个月LVMH集团实现有机收入同比增长20%至565亿欧元(约合4256.77亿元人民币)。其中,该集团旗下手表与珠宝部门报告期内实现有机收入同比增16%至75.75亿欧元(约合570.71亿元人民币)。报告提到,这主要得益于蒂芙尼和宝格丽业绩推动,而尚美巴黎与Fred在报告期内也实现业绩正增长。

不同于蒂芙尼和宝格丽,LVMH集团旗下尚美巴黎与Fred两个珠宝品牌在市场上的影响力相对较弱。基于LVMH集团当前的策略,虽然以往一直并未大举扩张和加大营销推广力度,但这两个品牌正在开始创造声量。

2022年,尚美巴黎与Fred分别在法国举办了品牌大型展览活动,尤其Fred首次举办了品牌回顾展,并从藏家手中搜罗和借到许多公众过去没有见过的作品。Fred也在同期推出了一系列高级珠宝作品,而这些精品的制作显然需要精工坊生产力的配合。

不仅如此,该集团旗下的高级时装品牌如路易威登和迪奥Dior同样在发力高级珠宝和精品腕表。为配合上述品牌在高级珠宝领域发展的策略,LVMH集团整合上游供应链来补充和扩大产能变得至关重要。

针对此次战略收购Pedemonte集团,LVMH集团副总经理Toni Belloni就在前述新闻稿中表示,“LVMH集团进一步加强了在意大利的业务。我们在收获专业合作伙伴的同时,也能继续保持在珠宝领域的领导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