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2023第一个吓到我的,是黑暗的林智妍

时尚COSMO

关注

能演出如此令人讨厌的角色,我是佩服的!

Netfilx新推出的年度复仇大剧《黑暗荣耀》大家都追了没?一口气炫完八集的COCO现在就是一个苦等第二季的大状态。这部剧由宋慧乔、李到𬀪、林智妍、廉慧兰主演,讲述了少年时遭受校园暴力的女主文东恩(宋慧乔饰)如何蛰伏十年,一步步彻底报复施暴者的故事。

说起来,乔妹在剧中策划的复仇计划有多大快人心,作为霸凌者的朴妍珍(林智妍饰)和她跟班们的所作所为就有多令人咬牙切齿。特别是作为女二号的林智妍,每每眼神轻蔑,笑里藏刀,看得观众们就特别想“递刀子”。

高中时期,朴妍珍享受着母亲攀附关系、结识男人赚来的钱和拉拢的关系在学校里拉帮结派,孤立同学文东恩。她们不仅用卷发棒、熨斗往东恩身上烫,享受着折磨别人的非人乐趣,还故意辞退了好心想要帮助东恩的校医。

朴妍珍甚至直接把另一个被他们霸凌的女生尹素禧推下高楼,后来还害死了知道真相前来勒索的跟班孙明悟。

犯下如此多的恶行,朴妍珍也从没有感到一丝内疚和后悔,尤其是发现东恩的复仇心思后,第一反应是当初为什么没有直接杀了她,而且之后还想要再次加害东恩。这种毫无人性的天生坏种,简直让人吓到失色,恨到牙痒!

不过不得不说,这部剧的服化道设定难道是心有多黑,身上的服装就会有多五彩缤纷?

朴妍珍的各色服装对比东恩复仇时的黑色装扮真的格外亮眼,对比极强。这也让COCO暂时放下“刀子”,默默承认在自身的气质和服装配饰的加持下,林智妍确实呈现出了一种不加修饰的肆意与精致。

图片来源:小红书@地球上的美人们

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个黑心肝的衣橱到底洋溢着多少色彩和贵气。

精致连衣裙你爱哪件?

图片来源:微博@711剧评

开头几套无袖连衣裙十分简约大气,在利落剪裁的衬托下看起来名媛风格满分。V领的设计在视觉效果上使脖颈更加修长,再配上酒红、克兰茵蓝这样浓郁的颜色存在感极强,虽然没有过多修饰和花纹,但却能从优秀的版型和面料的质感中看出精致感和高级感。

朴妍珍走起休闲风格则偏爱法式的碎花连衣裙。细肩带和褶皱的设计配上彩色碎花图案满满的法式浪漫格调,垂坠感极佳的裙摆又充斥着度假风情,休闲慵懒感中又不失精美。

贵气呢子西装很线

还有各种各样的呢子外套COCO也真的很爱!白色的小香风套装精致富贵,大小珍珠的缘边修饰和花呢针织复古可爱,精致感也瞬间拔升,再有A字版型的下裙、卷发和精致的妆容,完全就是黑心小公主的既视感。

图片来源:小红书@地球上的美人们

这身鹅黄色的毛呢西装套装也是把富家女的精致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质感极佳的面料配上温柔的色彩,把整个人衬托得知性优雅,高贵而又气场十足,感觉一瞬间回到了《安娜》中真假千金的PK现场。

图片来源:小红书@地球上的美人们

她的呢子套装也同样有克莱因蓝。短外套搭配半身裙的设计简单利落,金属纽扣装饰依旧延续精致,也给人一种清冷疏离的贵气。

图片来源:小红书@地球上的美人们

这一身绿色格纹呢子套装,花呢的纹路体现出面料质感,复古而不落于俗套,完全是大小姐驾到,通通闪开的气场。

图片来源:小红书@地球上的美人们

金属元素少不了

奢华的大牌包包轮番登场,也是女二号迈开步子走富贵风格的一大利器。

小巧精致、金属元素、菱格纹压花的皮质包包是朴妍珍选择包包的明显特点。当然,这些手袋也是各大奢侈品牌的标志性单品,辨识度很高的那种!

图片来源:ins@kdrama_fashion

话说回来,对于朴妍珍的富家感穿搭,COCO可以暂时放下对恶毒女二的滤镜,说一声真的很美!

其实女二这一蛇蝎美人形象的塑造,不仅依托服化道和情节剧本的设计,更多的是通过林智妍的演技为这个角色注入灵魂,也正是由于林智妍将角色把握得张弛有度,许多观众哪怕看着剧外的林智妍也摆脱不掉厚重的恶毒女二滤镜。

说起林智妍,许多观众可能对她不太了解,但其实她已经有多年的演艺经验,可是妥妥的剧抛脸大女主。

她曾经出演《人间中毒》里的女主钟佳欣,与宋承宪一起演绎了一段疯狂的不伦之恋。就问电影中女主清冷而不食烟火的气质和与男主之间的极限拉扯让多少人印象深刻!当初的清冷白莲花形象对比现在的恶毒美人,真的反差极大。

林智妍毕业于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戏剧系,通过出演《人间中毒》而正式出道,并且凭借这部电影先后斩获了韩国釜日电影奖、大钟奖、最佳新人女演员奖等多个奖项,可以说是出道即高光。

此后,她还接连出演了《奸臣》、《上流社会》、《玫瑰公寓》等多部作品,诠释了许多不同风格的角色。

《上流社会》

所以说,林智妍也是演技派的一员,实打实的宝藏一枚!

抛开剧情,私下里的林智妍可是个爱笑爱生活的阳光模样,时常一身简单随意的穿搭就出了镜。T恤、防晒衫、牛仔裤,连衣裙,完全是不拘束自己的随性和慵懒,脸上也总是挂着轻松而可爱的笑容。

姐姐认真穿搭起来也是既精致又复古。

杏色的西装外套温柔优雅,浑身上下展露出柔软细腻的气质,这氛围感真的很绝!格子纹西装外套精致贵气,面料的肌理感和层次感十足,高级感满满。

还有这身红色波点短衬衫搭配灰黑色牛仔裤,年代感和复古味道强烈,随性又不失古典美感。

2023年的开年第一吓,应该非林智妍莫属了,不过姐姐也率先贡献了自己的开年第一套穿搭风格,富贵感满满的穿搭,现在不学难道要等到过完年吗?

姐妹们还不快借鉴起来!

图片来源:品牌 / 新浪微博  / Ins  / 小红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