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顶不住成本压力 Tasaki御木本等日本珍珠品牌接连涨价

界面新闻

关注

界面新闻从日本奢侈珍珠首饰品牌Tasaki中国门店获悉,品牌计划于2023年3月在中国市场提价,涨幅将跟随日本市场于2022年6月底调价的幅度。Tasaki标志性产品线balance平衡系列等商品的价格预计将上浮。

对此,Tasaki品牌公关对界面新闻表示,暂未收到商品部关于涨价的通知。

而根据小红书上多个在日博主分享,Tasaki日本专柜已经向消费者公示,品牌将在2023年1月31日再度调整多个珍珠产品线价格,调价是“由于原材料,以及最近世界形势造成的各种费用的上涨。”而此番涨价短期内将不会影响中国市场。

高品质阿古屋珍珠(Akoya pearl)近年来产量下滑,价格上涨,导致日本高端珍珠零售商近期纷纷上调商品价格。2022年10月,日本另一大珍珠首饰奢侈品牌御木本Mikimoto也上调了部分商品价格,热门串珠项链和珍珠耳饰等产品的涨幅高达20%。

根据亚洲评论2022年10月的一篇报道,这是御木本6年以来首次上调产品价格。除了日本市场,御木本也会陆续上调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其他海外市场的商品价格。

由于饲养珍珠母贝到可以生产珍珠的程度,大约需要两年的时间,因此阿古屋珍珠产量至今仍受2019年贝母死亡事件的影响。根据亚洲评论在2022年初报道,由于珍珠产量下滑,所谓的第一等级珍珠的价格当时已经攀升了10%至20%。高品质阿古屋珍珠产量下滑预计还将持续数年。

除此之外,为应对日元贬值,国际游客赴日抢购奢侈品的局面,2022年以来不少奢侈品零售商陆续上调了商品在日本市场的定价。从2022年6月开始,古驰GUCCI、卡地亚Cartier、Goyard等一线品牌都上调了日本市场的价格。

而高品质珍珠首饰也是赴日游客热衷购买的商品。御木本Mikimoto日本银座旗舰店的销售额有一半由外国游客贡献,2022年日元大幅贬值之后,按汇率计算这些商品较海外市场价格更为划算,因此更多国际游客借机买入高品质珍珠产品。

受到俄乌冲突影响而上涨的贵金属和钻石等原材料价格,也影响了Tasaki和御木本的定价策略。

尽管以售卖高品质珍珠首饰起家,但这两个品牌如今都在开发高级珠宝线,以提升品牌高端的形象。从这两个品牌近期推出的高级珠宝线可以看到,除了高品质珍珠,钻石、蓝宝石、红宝石、蓝水晶、玉髓等各类奇珍异石也被广泛采用。

而在高级珠宝线之外,这两个品牌的入门级以及经典产品也广泛地采用黄金、铂金等贵金属,以及钻石镶嵌作为点缀搭配。因此,全球贵金属和钻石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同样影响到这些品牌的定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