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六福珠宝2022年新增多个不同概念门店,对新年销售增长持期待

界面新闻

关注

香港六福集团在最新财报中对2023财年同店销售维持正增长表示期望。

六福集团为六福珠宝母公司表示,“尽管宏观经济及零售气氛仍存在不确定性,随着港澳与内地逐步有序通关,预期通关后将为各地市场带来正面影响。”

截止2022年12月31日的3个月内,六福集团录得整体同店销售同比下跌10%,该集团表示金价回升,以及中国内地疫情在2022年第四季度加重都对消费产生了负面影响。

截止报告期末,六福集团在全球共有3072店铺,其中中国内地占了2999间店铺。而六福集团在内地门店中有2847间为六福珠宝门店,其余为其他品牌门店。而在这些内地六福珠宝门店中,仅有72间为品牌直营门店,其余2775间皆为授权品牌门店。

因此内地市场的表现对六福集团的业绩表现至关重要。2023第三财季,六福集团内地整体零售销售值同比下滑27%,其中自营店整体同店销售同比下滑35%,而授权品牌店同店销售同比下跌29%。

报告期内黄金价格回升抑制了消费需求。财报显示,六福集团内地店铺黄金产品零售销售值同比下滑24%。而在2023上半财年,六福集团黄金及铂金整体销售额较2022财年同期增长22%。六福集团在2023半年报中指出,上半年“金价下跌带动黄金销售气氛良好,令零售收入有明显增长。”

与此同时,2023第三财季六福集团在内地定价首饰产品录得零售销售额同比下滑35%,延续了今年以来定价首饰产品低迷的业绩。

2023上半财年,六福集团黄定价首饰产品整体销售额同比下滑22%,六福集团在2023半年报中指出,由于“批发收入因定价首饰产品需求低迷(尤其内地)引致下降”,抵消了上半年黄金销售的出色表现。

六福集团在第三财季在内地净增加106间店铺,其中82间为六福珠宝门店,24间为“福满传家”授权品牌店,另有2间为“六福精品廊”授权品牌店。

值得注意的是,福满传家店和六福精品廊均为六福集团为实现多元化收入在2022年推出的全新概念店铺。六福精品廊针对高端市场,而福满传家店则主营古法黄金工艺产品。

加上六福集团在2019年推出的潮流化和趣味化的黄金饰品品牌“Goldstyle”,六福集团目前旗下已经有4种不同定位的黄金首饰店铺。

截止2022年底,六福集团共有152间副品牌门店,包括78间Goldstyle门店、65间福满传家门店,以及及9间六福精品廊。而这些门店全部位于中国内地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