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奢侈品牌在中国找到了下一个城市目标

界面新闻

关注

奢侈品牌又在中国地图上做了新标记。

武商集团近日在“武商集团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称,南昌武商Mall将在2023年上半年开业。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国际名品、国际高奢化妆品牌的落位,场内精装修及各品牌二次装修正在逐步推进。

在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网友实地探访发现路易威登、古驰、博柏利、范思哲、蒂芙尼、卡地亚以及劳力士等奢侈服饰、珠宝和腕表均已经入场围挡。法国奢侈品牌Balmain将在其中开设华中地区首店。

而作为高端购物中心配套,南昌武商洲际酒店已完成塔楼、裙房结构施工及客房精装样板施工,计划在2023年底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如果上述奢侈品牌及五星级酒店如期开业,南昌武商Mall将成为南昌首座高端购物中心。

南昌武商Mall从2021年开始建设。商场位于南昌市中心,临近江西省政府旧址,在北京西路以北、八一广场以东,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但在这之前,南昌武商Mall曾是一个面临烂尾风向的项目。

和临近的武汉、长沙以及合肥相比,奢侈品行业在南昌的发展可以说是近乎空白。这里不仅长时间没有头部奢侈品牌入驻,也没有像其它城市一样通过本地开发商运营的高端购物中心来孵育奢侈品消费氛围。

如果说过去几年高端地产运营商接连进入昆明、武汉和杭州等城市是因为看中早已经展现出的购买里,那么进入南昌便是为了挖掘其中尚未被看到的消费潜力。对于武商集团来说,这反而成为了优势。

武商集团运营的武汉国际广场是华中地区业绩表现最好的高端购物中心之一,在全国范围内也排得上号。根据联商网统计,包括武汉国际广场在内的武汉武商摩尔城在2021年的销售超过150亿元。

但问题在于,武商集团长期只在湖北省内运营,当诸如恒隆和SKP等高端购物中心盯上武汉,它开始面临市场被瓜分的风险。

向外扩张成为必然之举。这样做既减少了将所有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的风险,也能为集团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而没有其它运营商入驻的南昌,自然就成为武商集团对外扩张的首站。

事实上,由于南昌长时间没有头部奢侈品牌入驻,许多南昌以及江西消费者在过去不得不前往周边的武汉进行消费。而在恒隆进入之前,武汉国际广场又是当地唯一的高端购物中心,这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商场作为一个品牌的声誉。

而大量奢侈品牌进入南昌,也与近年奢侈品行业在中国市场加速下沉的趋势相关。

路易威登将在南昌武商Mall开设在这个城市的第一家门店。根据Moodie Davitt Report的报道,路易威登预计2025年前会在中国每个省会都设有一家门店,以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规模,而南昌显然是最新的一站。

武商集团此前运营武汉国际广场的业绩,则是此次能够在南昌吸引到大量奢侈品牌入驻的主因。

界面时尚此前曾经报道,奢侈品牌对商场业主要求高,必须要理解品牌格调,因此倾向于跟已经建立起联系的运营商合作,而不会因为商场地段好或建筑水平高而贸然入驻。这也是至今部分省会城市尚未吸引到头部奢侈品牌入驻的原因。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南昌武商Mall一下子招来这么多品牌,当地奢侈品消费能否支撑得住。奢侈品牌在新一线城市之外做生意并非没有先例,但市场的评价往往都是期待和怀疑并存。

路易威登和古驰这类头部品牌已经建立起较高知名度,在下沉市场毋需花费太多时间教育消费者。但此次南昌武商Mall内的Moschino和Balmain等品牌却在消费者认知上仍有提升空间。通过头部品牌引流能够让消费者去认识其它更小众的品牌,有时候只是理论上的结果。

而能否将头部品牌和其它第二梯队甚至第三梯队的品牌同时做好,将决定武商集团向外扩张的成败——前者看重核心顾客群的消费力,后者显示出精细化运营的能力。若能够在南昌获得成功,武商集团便能向市场证明它拥有规模连锁化运营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