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云思木想首登广东时装周 摩登中国风引领时装新风潮

新浪时尚

关注

3月17日,2023广东时装周上,原创设计品牌云思木想作为本次时装周的震撼首秀,50套摩登国风时装惊艳全场,以“侠影霓裳”为主题,围绕“武侠”这一中国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为载体,用时尚诠释国风新潮之美,在纷扰的武侠世界里,感受英雄侠义的家国情怀,以及追寻自由、洒脱的生活态度,传统与现代碰撞掀起了一场强烈的视觉盛宴,一段侠骨柔情的江湖故事开始了,用时装致敬和传承中华文化。

首登国内时尚价值高地

云思木想创立于2013年,源于互联网新零售时代,是一家原创设计摩登中国风服装品牌,10年来坚持以东方历史文化内核为创作灵感,通过独树一帜的原创设计风格,向世界传统新中式国风美学,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将现代剪裁和传统工艺完美融合。这是云思木想的首场品牌时装发布秀,亦是首次登陆国内时尚价值高地。

活动现场,两位顶级舞者以现代舞的方式演绎侠骨柔情,直击心灵的音乐与具有武侠感的现代舞点亮了本次大秀主题“侠影霓裳”,拉开时装秀的序幕。

以传承和创新致敬中华文化

“侠影霓裳”春夏系列新品发布以三大篇章“纸鸢东飞”、“巾帼女将”、“宫廷武会”来塑造当代独立女性摩登的造型和内敛的气质,展现中国女性刚柔并济的东方之美,时装中融入多样化图案和传统精致的刺绣工艺,一起勾勒出中国侠文化神秘又浪漫的色彩,云思木想用流行化、多元化的方式让国风走进更多女性的日常生活,令中国风也能穿出潮流范。

“纸鸢东飞”——在东方的纸鸢上,可以刻画出飞鱼、花鸟、以及各种走兽的样貌,纸鸢之美,美在图案纹样与吉祥寓意,梦幻灵动的蝴蝶,比翼燕风筝、喜庆有余的金鱼等,人们对美好的期待一起构成了国风元素融入衣裳,在时尚与文化间平衡,寻找着对生活的态度,纯真质朴的风格设计里面隐藏浪漫与美好,希望为人们带来自由的幸福。

“巾帼女将”——灵感源自花木兰从军的故事,花木兰替父万里出征,在边疆英勇守护家国,在她飒气的英姿里流露出东方女性的柔美与坚毅的力量,她抒写下了一段历史传奇,用漫天飞花与战马元素及水墨感山水图案进行时尚表达,结合飘逸的网纱表现出侠文化的虚无缥缈感,东方侠女花木兰顽强不屈的精神品质,希望给予更多女性勇气,女亦当自强。

“宫廷武会”——以中国功夫千变万化的特色为灵感,从各个门派比武争锋中找寻侠之风采,中式设计中融入西方风格,以猫形象刻画结合格纹波普形式,在衣裳上呈现宫廷功夫波普猫的艺术感,东方与西方的碰撞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时装酷潮,迎面而来步行之间感受到国潮的别样魅力。


春夏旋律 优雅国风

春夏季主题中,云思木想设计风格整体偏向于柔美与飒气,围绕中国的武侠文化带来的神秘朦胧感,时而慵懒恣意,时而利落飒爽,通过不对称的剪裁设计、撞色拼接、布料重组等创作手法,加上精美的刺绣与斜襟盘扣、飘逸网纱、摇曳流苏等国风元素,用新潮独特的设计打破审美疲劳,重新演绎女性的时尚优雅。穿越千年时空,寻找无限可能,让女性尽情释放出多面性的风采与魅力。

刺绣工艺与艺术价值

刺绣作为中国古老的手工技艺,距今已有几千年多历史,刺绣技法种类多样,工艺精细繁杂,一件重工刺绣的衣裳从设计到出品,需花费时间至少一个月起步,一针一线之间传承着先辈们的智慧和艺术价值,在针与线的起落间,千丝万线缠绕才勾勒出一幅生动精美的图案,把人的设计增添在织物上,平淡无奇的衣裳仿佛如焕新生,变得更加独特迷人。

一直以来,云思木想就坚持以匠心精神和刺绣技艺在时尚界传承着中华文化,用中国元素重新解构服装的价值深蕴,将历史文化与人文精神巧妙结合,希望引领人们走进中国传统文化独特性和多样性魅力中,精巧工艺在衣物上点缀的恰到好处,让女性在新潮个性中保持独立与优雅。

对摩登中国风的坚持

品牌创始人、设计师丹丹仙从小迷醉于装饰性艺术设计,曾在英国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以及英国伦敦时装大学攻读进修。品牌创立的初衷,是因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系国人非常宝贵的遗产,她希望时装艺术设计和中华文化融为一体,用心孵化的原创作品,创作一个年轻人喜欢穿的中国风品牌。云思木想秉承着用时尚去致敬与传承中华五千年文化精神,将现代的剪裁和东方的文化和传统工艺完美融合,是丹丹仙一直在持续探索和坚持的线路,也是赋予云思木想的长久以来的使命,以前卫摩登的设计语言向世界,向未来发声。

品牌介绍

云思木想,创立于2013年,是一家原创摩登中国风品牌,坚持以东方历史文化内核为创作灵感,通过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向世界传统新中式国风美学,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让,用时装致敬和传承中华文化。

品牌取名源自于李白作品《清平调》中“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云,表示变化万千,木,则代表坚韧内敛,多变的柔美与坚韧的力量结合展现当代女性自信多元的风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