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氛围感拿捏,白敬亭可太会了!

瑞丽网

关注

2022年的《开端》,居然这么上头?

暂且不提最近频繁被《开端》霸榜热搜,单是正午阳光出品已经让人对它有了些期待和好感,作为年初新作,截止目前豆瓣已开出8.2的高分,腾讯视频播放量破8亿。

虽然剧情围绕着“时间循环”的老梗,但无论男女主白敬亭、赵今麦的CP感还是剧情中的泪目细节,都让不少人越看越上头!如今整部剧即将迎来大结局,官博也是留足了悬念。

话说回来,像白敬亭在微博预告的那样,无论能否顺利走出“循环”,只希望这部剧的最后不要烂尾。

除了剧情圈粉,出演男主的白敬亭也贡献了一波幽默营销,努力争取加更的“白总”不仅体贴剧粉,还收割了不少路人的好感。

白敬亭的幽默属性早在他和井柏然的隔空互动中暴露无遗。不知道是不是和井柏然走得太近,近年来他的画风也更偏向营造氛围感,这倒是和他本人的少年气质非常贴合。

比如他最近的这组冬夜大片,整体是极简的黑白色,白色灯芯绒外套既不会淹没在人海中,又透着简洁与纯粹。

可以看出,他也算是廓形外套的穿搭王者,all black在视觉上减弱了长款大衣对于身高的压迫感,选择在白墙前取景,不仅更清晰地展现服装层次,干净的构图又增强了几分质感。

除了营造文艺、斯文的氛围感,短款皮质外套又塑造了另一番街头的风格,阔腿牛仔裤与马丁靴的加成,既呼应了上身的皮质外套,粗矿的面料又展露出一丝不羁的穿着态度。

此外,经典的西装三件套配以金色印花点缀的领结,在一片灯火中,“富家贵公子”的氛围感也被他拿捏得很稳。

然而像是白衬衫这种人手必备的单品,通过几个道具的点缀,在放松状态下更能凸显少年感。

如今说起氛围感,几乎成了不少人的拍摄制胜法宝,面对镜头再也不是硬拗动作,而是透过环境的加成,将个人魅力与时髦穿搭在一种更为轻松的状态下呈现出来。这方面,超模出身的刘雯几乎身体力行地在微博上分享着。

对她来说尤其擅长室外拍摄,从拥挤的胡同、开阔的街道,再到郊野的公园,冬天日光的烘托下,羊毛质感的大衣、针织衫不仅给整个人笼上一层温暖的滤镜,oversize的款式给人以舒展、放松的状态。

区别于刘雯精简的时髦理念,欧阳娜娜的少女气质集中在有趣的配饰,小熊连帽围脖今年被不少女明星“翻了牌子”。

格纹元素的羊毛外套也是冬季单品中大热款,纯色的针织帽子保暖之余,呼应内搭,让画面的色调更加平衡。

古灵精怪的发夹、戒指,既带着一点千禧年间大热的Y2K风格,也和她本人的个性非常贴合。

既然说到了氛围感,还有被各家媒体夸腻了的倪妮、刘诗诗,无论私下的生活照,还是身着精美华服的营业照,恰当的妆造和游刃有余的个人状态,应该很难不出圈吧。

张子枫同样也是营造氛围的高手,别看妹妹如今还只是“吾家有女初长成”的状态,而拍照已经是她为人所知的爱好之一,从节目到私下生活,她本人的照片向来是偏情绪输出,可以看作是一种对于不同阶段的记录。

对于氛围感诠释极具潜力的还有演员邱天,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这张海边图,不仅让她在红毯上赢得轻松,也让大家关注到了她本人。

从邱天仅分享出来的照片中,更容易看出她的态度,复古“丑毛衣”或者是一条基础的格纹长裙,定格自然状态的同时,还能让人从中感受到一份与生俱来的明媚和自由。

常见的对镜自拍也能营造出舒服的氛围感,在胶卷风复兴的当下,复古胶片相机无疑是营造氛围感的道具,假期宅家之余,可以学习赵佳丽、孙千玩一拨对镜自拍,在虚实之间感受一丝假日的乐趣。

前阵子靠氛围感图片出圈的还有杨超越,她这组片子从妆容参考到服装风格都非常明确,适当的光影和人物肢体表现力的捕捉,能看出她的确是花了不少心思,虽然对于日常拍摄的参考度不大,但不得不说妹妹的颜值真的耐打。

有关于如何拿捏氛围感,今天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其实在瑞酱看来,营造氛围感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镜头就像是一面镜子,它可能更需要从内到外调动你的自信和对环境的感知力,它所展现的正是你试图对外传达的东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