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身材不一定能让你优雅但短裤可以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根据最近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当年人口出生最低月份分别为4、5、6月,这意味着炎热夏季就算姑娘穿得再“清凉”,雄性无力的状况下,受孕成功率依然不高。据科学研究表明:一旦温度超过25℃,雄性睾丸激素水平降低,导致性欲与精子质量大幅下降,抑制受孕。(转自:时尚先生)

PS:造小孩之前洗个热水澡,并没什么卵用。经常蒸桑拿也容易造成精子成活率低。

但是,对所有男性来说:

最致命的是裤裆内湿热的环境,无疑影响亿万子孙清凉干爽的居住环境(这点直接影响到个人能力评价)。但你们一定猜不到,除日常生活习惯,一条合适的短裤对精子质量同样影响巨大。

如果你实在不喜欢穿短(可能是腿粗),为了下一代,请不要总是穿闷热的牛仔裤,如果你喜欢穿短裤,那就往下看。 

说起短裤,我不由得想起《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穿短裤的雷纳多。即使作为当代男性时尚发源地之一的西西里,到了二战时短裤仍然只是男孩的专属,在烟视媚行的玛莲娜面前,渴望成长、正装长裤和男性荷尔蒙的雷纳多,短裤成为了令他最困窘的标签。

困扰雷纳多的“短裤意识”至今仍然困扰着我们,在老派的中产阶级看来,男人的裤装一寸长一寸强,暴露腿部的一切都是不够上流的。但还是那句话“一切为了下一代”,当然了这么说只是一个借口而已,穿短裤不仅凉快,而且不同的短裤能修饰不同的腿型以及身材缺陷。不信?那接着往下看吧。 

1.Bermuda Shorts及膝

适合:懒人

关键词:易驾驭、不出错

加分项:紧实纤长的小腿

及膝短裤是大多数男生的选择,稳妥中庸的长度比例相对更安全,各种身型都能够驾驭住。不过及膝款式可不仅仅有运动短裤,搭配各种材质色彩,会有出其不意的丰富度。

那么,运动材质的及膝短裤有时髦的可能吗?上世纪初的英国球队制服,正是采用了运动材质的尼龙百慕大短裤,搭配费尔岛针织长袜、小短靴和灯芯绒夹克,加上一顶萌萌的南瓜帽,时髦得无可救药。同样是打球,穿百慕大短裤的小贝也能这么洋气。

宽板的黑色短裤搭配单色的T恤和帽子,再踏上一双Vans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 — 无论你的个性如何、有没有滑板伴随着你,也会顿时变成一个入型入格的滑板男生。这是懒人想要有型的无敌造型。

Cover the Knees膝下三寸

适合:长腿

关键词:低重心时装、工装

加分项:腿长脚踝细

膝下三寸原本是男人短裤的标准长度,略显保守的同时,如果身高腿长不够穿上变六四分会很悲剧。如果碰巧腿长脚踝细,就会穿出很脱俗的低重心时装效果,超大廓形的低重心造型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驾驭的。

除了低重心的时装短裤,还有另一种日常短裤保持着这个危险的比例,欧美直男们最喜闻乐见的工装裤,譬如小李子,《时代周刊》曾评论,“小李的短裤总有额外的口袋(Shorts of Leonardo Dicaprio always have extra pockets)。”宽大舒服,如果有纤细脚踝看起来臃肿不到哪儿去,当爹的裘德洛还常在工装裤口袋里装上孩子们的小玩具。

黑色是百搭,但象是迷彩和牛仔等材质和花色的Skaters Shorts,即使你是喜欢踩滑板,如果你不够高也未必适合你。反而腰长腿长的人不妨考虑,搭配衬衫不但有热带气氛,还能遮掩长颈鹿般的身型。

3.Above the Knees膝上三寸

适合:不够高

关键词:拉长比例、西服配短裤

加分项:健康紧实的膝盖

虽然说百慕大短裤是最保险的选择,但时下流行的长度其实是23厘米左右,露出完整膝盖能够拉长身型,在夏天看起来更透气清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男生们普遍不注意保养膝盖,膝盖因长期磨损缺乏养护而微微发黑和松弛,是夏日露膝短裤的噩梦,保持肤色健康的膝盖并不难,洗浴后涂抹身体乳即可。

露膝短裤中的一种主流款式不得不提,西装短裤正是从欧陆的男童校园制服脱胎而来,想象一下小男孩们穿着滚边装饰胸章小西装,搭配毛呢短裤、针织袜和可爱布洛克的样子吧。当然西装短裤早就被大众接受,Pharrell Williams就将西装短裤穿上奥斯卡红毯。

腿短的人最适合这个穿法,露出你的膝盖让别人知道虽然你不高,但还是有大腿和小腿之分。但注意千万别选过窄的短裤,否则会像性感美女穿热裤,有碍观瞻喔。

那些你叫不出名字却很牛的短裤

No. 1 Gurkha

这种叫做Gurkha或者Gurkha Shorts的短裤,源自二战时期的印度英军,这些难以忍耐酷暑,但又要时刻保持大英帝国绅士风度的军人发明了这种高功能性的短裤。高腰双褶双侧布腰带宽裤管的设计在保证舒适度和活动幅度的前提下,兼顾了军装所要求的整洁利落与严谨。而在军装与工装风大热的今年,硬朗的Gurkha无疑是上佳之选。

穿着舒适度指数 ★ ★ ★ ★

配搭难易度指数 ★ ★ ★ ★ ☆

受女性欢迎指数 ★ ★ ★ ★ ☆

No. 2 Formal

正装短裤最早都是男孩子的校服,后来慢慢成年人也开始穿了,特别是在炎热地区的警察或军人。正装短裤一般会有经典的双褶,斜插兜,宽阔的裤管,有时甚至要宽过长裤,侧面看直上直下,或略微呈倒梯型。Pharrell Williams绝对是Formal shorts的铁粉。

穿着舒适度指数 ★ ★ ★ ★ ☆

配搭难易度指数 ★ ★ ★ ★ ★

受女性欢迎指数 ★ ★ ★ ★

No. 3 Cargo

Cargo是款比较有争议的短裤,争议的点就是它太流行了,流行到已经土气了,特别是那种长长的已经或几乎没过膝盖,且裤脚处还有绳子可以系起来的款式,几乎是所有直男人手一条,然而也正是这一点被时尚编辑们各种质疑:难道每个人都是心灵手巧的木工么?不过键人到觉得其实Cargo也没有那么的老土,至少有些款式还是可以穿的,比如今天用来演示的这款Cargo,中腰,短短的裤管(裤脚在膝盖以上3cm左右),而两侧的口袋是扁平的,看起来更像军装,加上橄榄绿的颜色,很容易搭配出IVY或工装风的造型。

穿着舒适度指数 ★ ★ ★ ☆

配搭难易度指数 ★ ★ ★ ☆

受女性欢迎指数 ★ ★ ★ ★ ☆

No. 4 Chino

这种纯色的Chino应该是大家最容易买到的短裤款式,无褶,中腰或低腰,裤管较窄,通常为棉质,颜色很多,很容易穿,搭配上可上可下,灵活度很高。作为奠基IVY风格的单品之一,想想50年代那些穿着Chino短裤与长袖卫衣或羊毛衫的学生,带着书卷气和对世俗的不屑,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无心插柳的塑造着未来的时尚风潮。 

穿着舒适度指数 ★ ★ ★ ★ ☆

配搭难易度指数 ★ ★ ☆

受女性欢迎指数 ★ ★ ★ ★ ★

最后,还是要啰嗦一句,天性随意的短裤还是不要随便穿去上班为好,毕竟在工作场合还是要体现我们的职业精神和对人对己的尊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