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香奈儿抢了Dolce&Gabbana的罗马柱鞋跟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上周三,香奈儿在巴黎举办了品牌2018早春秀,老佛爷把古希腊风搬进了大皇宫,除了女神范儿十足的服装外,绑带罗马凉鞋也是秀场上的一大亮点。(戳这里回顾

但是周四的时候,Dolce & Gabbana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转发了一张图片,图中对比了DG品牌2014年推出的罗马柱鞋跟凉鞋,以及香奈儿刚刚推出的这款同样鞋跟灵感来自罗马柱的罗马凉鞋,配上文字:“呵呵……纯转发(Interessante……its just a repost)”

原图来自一个叫“whodiditfirst”的社交账号,专门寻找时尚圈的相似款,并拼在一起号召大家来互撕。其实谁都知道,在时尚界,互相借鉴互相致敬的做法时有发生,更何况时装这种行业很难有“专利”概念的界定,但发生在两家时尚大牌身上,并在社交网络上矛头直指对方的情况,还真是不多见。

就说DG品牌自己吧,也曾好几度陷入“抄袭”的漩涡。2015年,哥伦比亚艺术家Adriana Duque曾指控DG的珠宝耳机是抄袭的她的摄影作品。2009年,乔治-阿玛尼老爷子也曾指控DG设计师二人组抄袭了他设计的棉裤。

目前这件小抓马事件还并未有任何实质性的发展。最新进展是,香奈儿品牌发言人否认了抄袭,并附上了以下一段话:

“虽然这两双鞋有一个共同点——罗马柱鞋跟——其设计和美学灵感都来自罗马柱,但两双鞋整体的设计是完全不同的。这说明,希腊正在并会一直给全世界的艺术家、设计师、作家还有哲学家们带来灵感,感谢宝贵的古希腊文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