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原来博主们穿得这些的裙子 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时尚轮回,复古风是不变的流行之一。清新的碎花、文艺的波点、低调的方格、温柔的蕾丝……还有或可爱、或正统的领结领口设计,浓浓的vintage风格,给人如沐春风的荡漾好心情。看来吊带热裤的酷girl装扮久了也会让人审美疲劳,是时候用明艳飘逸的裙摆来填满甜甜的夏日啦!(转自:ELLE)

复古元素之——波点

驾驭重点:乱中有序

波点的堆积容易给人产生视觉疲劳,密集恐惧。所以规律统一的设计感很重要,挑选杂而不乱的设计款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米兰达可儿选择的这款大红色复古公主裙淑女韵味尽显。收腰款式突出身材曲线,小波点点缀随着裙摆的直筒收尾,从横向整齐的排列变为圆弧式走向,层次感分明的小波点设计总是能提高裙子质感。

小波点长裙不仅文艺甜美,也可以个性俏皮。马思纯小姐姐巧妙利用束腰皮带、帆布鞋和鸭舌帽,增强了自己的酷Girl属性,中和了长裙的拖沓,提升利落感。

当波点经典的黑白设计遇上薄纱抹胸长裙,复古女郎撞上甜美好心情,最能展现女孩的公主少女心。

明快的黄色短裙非常适合热情的夏天,一字领的露肩设计是加分亮点,清爽的白色小波点平整的分布,清新感UP。

时尚博主一身Dior吊带礼服裙,平口的复古设计加上两根细细的吊带,若有若无的性感加上活泼的彩色大波点设计,混搭的清新自然范儿,少女必备。

艾米丽-拉塔克沃斯基作为新晋的“会穿星人”,轻松玩转波点时髦元素。深蓝色的吊带过膝长裙,收腰设计和花边裙底的款式低调有特色,白色波点不规则排列提亮整体Look,加强少女感。就算搭配平底绑带鞋,给人以海边休闲的美丽心情。

复古元素之——方格

驾驭重点:双色为佳

不同于格纹衬衫,格纹连衣裙没有搭配的烦恼,同时也无法“指望”下装来平衡格纹的视觉效果,所以在颜色选择上,多色、渐变等繁复的花样尽量避免,以白色为底色的双色维希格纹为佳。

粉白色的格纹图案+宽大休闲裙摆设计,誓将复古文艺风进行到底,带着迷人的小狂野。

天蓝色格纹长裙开衩很高,束腰蝴蝶结的高腰设计都很别出心裁显身材极了,清新的色调加上编制篮筐,一股热情的夏天气息,回头率十足。

Hailey Clauson一身粉色方细格纹裙搭配白球鞋,清新装扮也能穿出运动感强。

好久不见的霉霉小清新风格不变,经典黑白方格款短裙,搭配黑色中跟凉鞋魅力满满。注意,极细肩带和平口领都是复古风的标志哦!

复古元素之——碎花

驾驭要点:细密小碎花比大瓣花朵更讨喜

碎花元素最早适用于田园休闲风,自从加入升级版的裹身裙、V领、雪纺材质等元素,仙气就开始变多起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小碎花甜美打眼,大花瓣就有俗气的危险。

小清新的浅绿色吊带碎花长裙文艺气息十足,一字带凉鞋更增加了复古气质。

过膝长款连衣裙最能凸显女人味,碎花与裙底花边交相呼应,满满淑女感。

Baby的薄纱碎花裙完美衬托出了她柔美的仙女气质,黑色薄纱搭配黄色为主调的泼墨式碎花,公主感十足。

韩国国民妹妹IU的红色碎花小短裙也做了很好的示范,红底白花的搭配杂而不乱,赏心悦目。

宋佳的这套丝绸连衣裙,集合的时髦元素就有点过多了。丝绸质感的连体睡衣风、橘黄色的碎花元素、蕾丝裙摆、尖头渔网高跟鞋……气场强大如小花老师,这身衣服也有点将她吞没的意思。

成片分散的大碎花也十分考验功力,身材再好,雪纺这种不容易显高级的质感再系上有些老气的图样,整个look黯淡无光,俗气无趣。 

复古元素之——蝴蝶结

驾驭要点:领结要长

追求少女感的时代,蝴蝶结元素越来越多被“大人们”追捧。但简简单单一个基础款蝴蝶结未免也太没新意,有着长尾巴、文艺而飘逸的蝴蝶领结成为了女明星最爱的配饰之一。

Baby胸口的红色大蝴蝶领结,配上蓝白的长裙,乖巧又不失优雅,像极了学生时代的女神。

范宁小仙女雪白通透的肌肤配上薄纱款式的连衣裙,再加上贵族感的褶皱领和水粉绸缎领结,一下子让略显沉闷的黑裙子变得可爱极了。

李冰冰的白色连衣裙清新文艺,胸口复古感的蝴蝶领结点缀在V领底部,有种奥黛丽赫本风的优雅感,冰冰姐也是越发小女人呢。

复古元素之——彼得潘领

驾驭要点:撞色更加分

穿上它永远不会长大的小飞侠领本就体积小巧,在纯色裙装上难以凸显,所以和裙子主色撞色的款式最能显出它的独特。

周冬雨薄纱拼接连衣裙,白色的小飞侠领在黑裙上撞色毫不突兀,反而更显公主情怀。

宋茜这套拼接款红白长裙,蕾丝边精致分布,彼得潘领口引领一身精致淑女气质。

可爱的小包子赵丽颖选择丝绒材质的红色连体短裙,白色的彼得潘领口与白袖口形成呼应,丝绒材质又华丽成熟,气质取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