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短裙越短才越好看?你好像有点误解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你在穿短裙的时候,最大的顾虑是什么呢?是怎么穿才能显高显瘦?或者是到底多短才算美?其实,这些都不算是短裙的穿搭难点。因为,想把短裙穿出洋气和时髦美感,才是它最难做到的地方。

短裙穿对了,应该是这样的:

轻盈的短裙配上一双双匀称修长的美腿,加上轻快愉悦的步伐,这是我们能想到的夏日短裙最美的画面。

可是穿错了短裙,也会变得很可怕:

夏天穿短裙的人的确很多,不过仔细一看,其实穿错的人更多。这些短裙穿搭雷点,你踩过吗?

· 裙子一短再短

裙子越短,对腿型的要求就越高。一般人可能只会穿出艳俗的LOW感。而且,动不动就走光的超短裙真的不适合每天穿梭在地铁车厢中。

· 裙子颜色太扎眼

太过扎眼的短裙其实对于时髦度没有任何积极帮助,还会进一步放大你下半身的缺点。而且,它们真的好难搭配!

· 款式不合年龄气质

穿任何衣服都要符合自己的年龄和气质,比如蓬裙、荷叶边短裙这些很需要少女气质撑起来的,自认少女力不够的千万不要尝试。

· 鞋子配错

短裙穿不美,除了裙子本身的原因,还有可能是鞋子选错了。太过木讷、厚重的鞋子和轻盈的短裙一点都不般配。

短裙到底怎么才能穿美?

下面这些短裙一穿就美的通用法则,你需要知道一下。

· 裙子线条尽量简洁

短裙的线条是否简洁,有时候还能改变着装的高级程度。比如,太过少女的蓬裙和A字裙相比,就少了些时髦感。

线条一气呵成的A字裙有着很好的显瘦效果,搭配度也非常高。

· 裙子材质尽量亲肤

毕竟还是闷热的夏天,即使搭配的上衣再清凉,穿皮质、呢料的短裙看着总有点别扭。

棉麻类的短裙是当下最好的选择。它们除了有亲肤透气的优点,你穿上之后还更像一位可人的“邻家女孩”。

· 上衣长短也要适中

选对短裙还不够,上衣又是否挑对了呢?穿短裙时,露肤的平衡感真的很重要。一味地“上露下也露”,并没有什么美感。你真的感觉右图里的Kendall更迷人? 

我们建议你遵守“遮一半露一半”这条法则。如果你有做上衣偏长、当连衣裙又太短的尴尬长度的上衣,不妨用它搭配短裙用来显瘦遮肉。

若本就是偏短、偏修身的上衣,那就索性把上装塞进裙腰,让短裙显高、显腿长的特点得以发挥。

· 鞋子要选简洁款

穿短裙,鞋子一定不能破坏整体的线条感。不退潮流的尖头高跟鞋不仅优雅有余,还能起到拉长双腿的作用,绝对是最佳选择之一。

  凉鞋界的“比基尼”一字带凉鞋也胜在简约属性,能兼容各种穿衣风格。

 如果上述两种都觉得不适合,那么拿出“终极神器”运动鞋也就足够了。除了走路舒适,运动鞋还有着强大的化繁为简的效用,让你看起来清爽有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