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复古时髦的格子裤 你想要的style通通满足你

嘉人中文网

关注

导语:格子元素自从出现在时装领域里,一直以来都以独有的方式存在着。有人说,格子元素充满了英伦风情,也有人说格子元素是田园风的代表,还有人说格子元素永远是复古时尚的。这些说法都是正确的,但其实关于格子元素的魅力还远远不止这些,就像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它们活跃的时候呢。

我们谈到格子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我想一定很多人都会说Burberry的经典格子元素,但你知道它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吗?

Burberry的创始人Thomas Burberry

Thomas Burberry出生于 1835 年,在他21岁的时候,他以裁缝学徒的身份就创建了博柏利公司,不过当初品牌起初只是专注于户外服饰设计。

而我们现在看到的博柏利经典Trench风衣的早期雏形为Tielocken 军装大衣,这就是由Thomas Burberry先生亲手设计创作的。

这件风衣在1912年的时候获得专利,该款大衣以品牌独创的棉质嘎巴甸 (Gabardine) 面料制作,并采用无扣式束带开襟设计。

最后,Thomas Burberry在离世前留给人们最大的一份礼物就是Burberry Tartan Pattern (经典格纹图案),这也是他为Burberry做的最后一个大设计。

除了我们第一印象会想到的Burberry格纹图案,其实还有一个格纹图案是时尚界相当经典的,而它的出现是在法国的巴黎。

蒙德里安的格子画。

看到这个格子画是不是有些眼熟了呢?没错,它就是蒙德里安的作品,也是Yves Saint laurent先生曾经用在自己服装上的元素。

1966年的时候,Yves Saint laurent第一次在设计中融入画作,用的是荷兰画家蒙德里安的作品。

蒙德里安

蒙德里安早年画过写实的人物和风景,后来逐渐把树木的形态简化成水平与垂直线的纯粹抽象构成,从内省的深刻观感与洞察里,创造普遍的现象秩序与均衡之美。他崇拜直线美,主张透过直角可以静观万物内部的安宁。

怎么样,其实关于格子的故事在时尚界中还有很多呢,当然上面这两个是最典型的例子,嘉姐将它们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格子裤子成为现在这个时候最万能百搭并且时髦复古的单品,不信你看她们……

基于格子元素的出现,时尚圈中时常都会将它用来作为最万能百搭的单品,并且通常以格子裤子居多,在早秋的时候是格子元素出现最频繁的。

Fearne Cotton

Fearne Cotton身穿黑色字母卫衣,下身穿红色格纹休闲裤,脚踩黑色切尔西短靴,手拿金色漆皮手提包。

Melania Trump

Melania Trump黑色太阳镜遮面,身穿白色长袖针织衫上衣,手拎黑色鳄鱼皮Hermès Birkin手拎包,下穿米白色格子休闲阔腿裤,脚穿黑色麂皮尖头细跟浅口高跟鞋。

Helena Bordon

巴西圣保罗的时尚博主Helena Bordon的这身搭配,也是绝对的将格纹元素的图案和颜色完美的搭配在一起。

Victoria Beckham

我们的贝嫂在最近几年都是比较喜欢格纹元素单品的,仔细观察的人就会发现她对于格子元素不仅是常常穿在自己的身上,也会用在自己品牌的设计当中。

Sonia Lyson

像Sonia Lyson这种搭配是现在这个时候最常见,并且最不会出错的搭配。

还有这种搭配,格子的颜色和上衣的颜色形成呼应,看着就有一种统一的视觉效果感。

当然,黑白配的组合也是嘉姐个人比较喜欢的,再加上阔腿裤的设计,更让整体变得时髦。

Amal Clooney

不过,偶尔在外面加上一件外套,就像Amal Clooney这样也是不错的。

唐嫣

唐嫣身穿Bally黑色西装外套,脖戴黑色颈圈,内搭白色T恤,下穿棕色格子高腰休闲裤,脚穿金属色珠光一字带细跟高跟凉鞋。

这个时候你最要入手的是一条格子裤子,毕竟它那么的时髦复古又好搭。

如果你问嘉姐这个时候什么单品是最百搭又不会出错的,嘉姐一定推荐的是格子裤子,通常来说穿好格纹裤子的人总是对于时尚的敏锐度比较高的。

CHRISTOPHER KANE格子长裤

BLUMARINE格子修身九分裤

ERIKA CAVALLINI九分格子宽松长裤

FABIANA FILIPPI 格子九分裤

ETRO格纹西裤

SOFIE D'HOORE格子九分裤

THOM BROWNE 格纹西裤¥7,860

P.A.R.O.S.H. Lamix方格长裤

除了格子裤子,在职场的你一身格纹的套装也是这个时候最好的搭配选择。

当然,贴心的嘉姐从来都不会只为大家推荐一种格子搭配的,就好比全身都是格子元素的套装,在职场中或是搭配上都是比较让人印象深刻的,这种格纹元素套装真的要好于很多纯色系的套装搭配呢。

Cara Delevingne

Cara Delevingne身穿Alexander Wang 2017秋冬系列灰色格纹廓形双排扣西装外套,内搭同款抹胸,下身穿Alexander Wang 2017秋冬系列灰色格子烟管裤,脚踩铆钉装饰黑色尖头踝靴。

Danielle Bernstein

Danielle Bernstein戴金属框黑色飞行墨镜,戴长耳环和回形针吊坠项链,身穿灰色格纹西装外套,内搭白色胸衣,下身穿高腰束口格子裤,脚踩白色镂空蕾丝尖头鞋。

Heidi Klum

Heidi Klum戴黑色墨镜,身穿灰色格纹双排扣西服套装,手拎Hermès Birkin黑白拼色手袋,脚踩黑色尖头系踝高跟鞋。

Olivia Palermo

Olivia Palermo身穿Chloé灰色格纹西服套装,系Paige深蓝色碎花窄丝巾,手拎Chloé Nile奶茶色金属环手柄手袋,脚踩Aquazzura黑色麂皮尖头高跟踝靴。

Hailey Baldwin

像Hailey Baldwin这样,全身都是格子元素出街,也是可以凹出时髦的造型的。

Negin Mirsalehi

荷兰的人气时尚博主Negin Mirsalehi将格纹围巾也作为全身搭配中的一部分,下身是大格纹裤装点缀。

宋茜

宋茜戴Gentle Monster黑色墨镜,身穿Cedric Charlier灰色格纹西服套装,腰间系Gucci棕色迷你腰包,手拿Louis Vuitton棕色老花手机壳,内搭Loewe白色T恤,脚踩Vans白色系带休闲鞋。

如果你觉得格纹套装可以驾驭的话,那么下面这些套装你一定会喜欢的。

除了上面我们看到的明星们对于格纹套装的搭配之外,嘉姐知道很多人对于搭配来说还是希望简单一些的,没关系,下面就一一为大家推荐一些可以直接穿出门的格纹套装。

ALAÏA VINTAGE格纹夹克半身裙套装

DSQUARED2格纹三件式套装

CHANEL VINTAGE古着千鸟格西装裙套装

ESCADA VINTAGE古着千鸟格纹裙装套装

JEAN PAUL GAULTIER VINTAGE古着方格西装裙套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