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钢铁侠”助阵“蜘蛛侠” 重新定义新英雄!

嘉人中文网

关注

导语:作为9月最值得期待的院线大片——《蜘蛛侠:英雄归来》,相信不用我说你已经刷完了。说实话,作为人尽皆知的超级英雄,已经很难再拍出新意,而这次漫威索尼联手的《英雄归来》却让大家惊喜万分。“钢铁侠”助阵“蜘蛛侠”不说,光彩蛋就够让人鸡冻的!然而,这次定义的新英雄你觉得他真正的归来了吗?

时隔多年,蜘蛛侠终于重回亲爹漫威怀抱,心中期盼已久的蜘蛛侠也再次归来,这个开启所有人超级英雄梦的蜘蛛侠,意义重大。

这次的蜘蛛侠不像前两次那样,因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而略显沉重,而是用一种幽默风格的方式突出蜘蛛侠的心理成长,真切可以感受超级英雄的成长蜕变!

全新的蜘蛛侠,不再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苦大仇深的形象,而是一枚普通的高中校园里的“中二”少年。

和很多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子一样参加答题比赛、被罚留校、和好基友一起拼乐高、参加返校季舞会,甚至还会跟三明治店老板打嘴炮。

当然这么“接地气”的邻家蜘蛛侠肯定也会有自己超级崇拜的偶像,那就是钢铁侠啦!一心想着加入复仇者联盟,成为钢铁侠那样的英雄。

一开始,“小蜘蛛”就身处于美队3的双方大战中,一系列超级英雄正在对峙之时,“小蜘蛛”却拿起了摄像机玩自拍,将见到众偶像时的内心活动全程记录下来。果然是......

就是这样一个浓缩着所有普通青少年应有特征的平凡帕克,为了向“钢铁侠”证明自己,证明自己可以成为他那样的英雄,便怀着满腔热情开始了自己认为可行的事。

这次的“钢铁侠”托尼·斯塔克虽然作为“小蜘蛛”的“人生导师”出现,但更像是父亲般形象的存在, 是蜘蛛侠帕克在叛逆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的后盾。

帮人抓小偷,小偷是抓住了,却把小偷的自行车当成被偷物品。发现没人来领,还贴了一个善意提醒的便条在自行车上。估计钢铁侠爸爸也头疼的要死了吧?

发现3个犯罪分子在偷窃银行的AMT,结果人没抓到,皇后街区最好吃的三明治店却被炸得粉碎。还是钢铁侠爸爸默默“擦屁股”收场。

最后邮轮事件差点难以收场,还是钢铁侠爸爸千钧一发英雄般的出现,力挽狂澜收拾烂摊子。有句话“孩子叛逆,青春期的孩子更叛逆”,Wuli“小蜘蛛”确实做到了。

说实话,在嘉姐印象中,钢铁侠总是一副不可一世的高傲姿态。可是这一次,感受到了钢铁侠托尼的“爱之深,责之切”,也让人一改以往对钢铁侠的形象认知。

帕克就像所有青春期的男孩一样,渴望证明自己,直到捅了篓子被钢铁侠爸爸没收了战衣。

“如果离开这身蜘蛛战衣你就什么也不是,那你也不配拥有它”。这句话不仅是本片的核心,还是所有超英的身份奥义。

就像影片结尾语“总有人要帮助小人物”一样,学会放下的帕克最终证明了自己。也让人改变以往的“蜘蛛侠”拯救世界的最初人设。

史上最年轻的蜘蛛侠—汤姆 赫兰德

没错,这次的“小蜘蛛”就是那个被称为史上最年轻的蜘蛛侠—汤姆·赫兰德,还有个外号叫“荷兰弟”。

2002年,托比·马奎尔出演第一部《蜘蛛侠》的时候已经27岁了;

2012年,安德鲁·加菲尔德继任出镜时也29岁;

2016年,汤姆·赫兰德在《美队3》中出镜时只有20岁。厉害厉害!

相比于前两个带有悲情主义的英雄形象,荷兰弟的蜘蛛侠可谓是漫威英雄届的一股清流,傍上大款(钢铁侠)后生活更加美滋滋。

当然当上史上最年轻的“蜘蛛侠”没点真本事肯定是不成的。

蜘蛛侠可是个喜欢飞檐走壁、跑东走西,开心或者不开心都会射根蛛丝在大楼之间荡来荡去的多动症少年!

但现实中“小蜘蛛”也是可以“悬在半空中”的!冲刺,起跳,翻,平稳落地,全程动作干脆利落,就像一个专业的体操运动员。脚底是长了弹簧吧,才会这么duang!

不过说起荷兰弟的的选角之路,在素有超级严格著称的好莱坞,入选的理由也是相当的搞笑了......

《美队》回忆说:"这孩子穿着搞笑的蜘蛛侠睡衣就进来了,因为剧本有后空翻的动作,只有Tom轻松地做到了。"然后选角导演就这么被他俘虏了。

这样来看,在各种官方幕后花絮中,小蜘蛛的动作戏也大多是亲身上阵没错了。话说,Tom可以摸一下你的腹肌吗?!

看惯了那些高高在上的漫威英雄,的确,荷兰弟这样一个日常生活中的平民英雄也难怪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了。

不过,据Wuli荷兰弟本人透露,对于蜘蛛侠系列电影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还会有三部和漫威英雄的集合电影,不出意外的话,荷兰弟和“小蜘蛛”可能会陪你成长很久!

如果漫威电影没有了“钢铁侠”......

说实话,对于这部电影,“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的加盟也算是一个亮点之一了。

虽然在电影中,“钢铁侠”出场的戏份并不多,但每次出场都是推动了剧情发展,升级了电影的内涵,更让人为之动容的,是“钢铁侠”与帕克之间情同父子的关系。

虽然,“钢铁侠”的个性、性格决定了电影中对“小蜘蛛”看似冰冷无情的要求与挑剔。但也是在努力的表达一个父亲对于孩子的爱。

嘉姐还发现了一个“钢铁侠”和“蜘蛛侠”的极妙缘分哦,看到这个画面谁能想到七年前《钢铁侠2》里,带着钢铁侠面具勇敢面对反派的小男孩就是儿时的蜘蛛侠呢?

小罗伯特.唐尼伴着“钢铁侠”再次出现的时候,也是让人感慨万分的。不知,陪了我们度过这么多年的“钢铁侠”还可以再陪伴我们多久?

《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导演罗素兄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罗伯特·唐尼和漫威影业的合约即将到期,如果到期不续,漫威或许很难找到合适的人演钢铁侠。漫威影业或许会干脆让钢铁侠这个角色在漫威电影宇宙中消失一段时间。”

根据4Chan的信息来看,《复联4》之后也不会再有钢铁侠了,或者说,不再有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钢铁侠”了……

的确,“钢铁侠”无时不刻不在珍惜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而我们或许也需要珍惜每一次看到他的机会了吧!

而《蜘蛛侠:英雄归来》也在悄然的见证着,新的“蜘蛛侠”登场,老英雄也会随之退幕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