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LV玩穿越上演卢浮宫奇妙夜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在影视剧大打“穿越牌”后,这次时尚品牌也玩起穿越,Louis Vuitton在卢浮宫中用取自法国贵族服饰的灵感,打造了一系列融入现代感的时装盛宴,与狮身人面像来了个跨时空对话。编辑@YumengCheung[微博]

自从Nicholas Ghesquiere入主Louis Vuitton当上创作总监后,为Louis Vuitton带来了不一样的设计,不只是着重于手袋的设计,更是为服饰带来了更具艺术感的创作,令品牌更年轻化。同时强化品牌DNA中对于“旅行”的溯源,强调“旅行的艺术”。

2018春夏系列女装大秀Nicholas Ghesquiere将秀场从品牌标志性建筑物“Louis Vuitton Foundation“中搬到了巴黎的核心,皇家宫殿的奠基石,全球人流最密集的博物馆——卢浮宫内。历史在这里变得如此真实可感, 过去与现在汇聚一处,旅行的脚步突破时空的桎梏,令人迷醉的服饰与狮身人面像等文物遥相辉映,路易威登2018春夏女装系列探索着这样奇妙的时空交错,在纵贯古今的造型中完成一场超脱时间的对话。

卢浮宫原是法王菲利普-奥古斯特(Phillipe Auguste)为抵御英国人入侵而建造于1190年的堡垒,护城河环绕的四方形城堡,庭院中央有一座主塔,四周专门修建了一圈壕沟。本次时装秀就在古城堡外墙脚下,与塞纳河相连通的护城河前举办。 

人面狮身斯芬克斯像是埃及境外最重要的古埃及文物之一。该雕像于1825年在塔尼斯的太阳神庙遗址中出土。该石质雕像的工艺水准以及细节精细度令人惊叹,高耸直立的上身与锋芒毕现的利爪蓄势待发。两爪处均刻有象形文字,昭示此雕像为高贵的皇室御品。而这座狮身人面像成为了此次大秀的背景,模特从其两侧鱼贯而出。

我们能否以当下时尚精神唤醒久已消逝的旧世服装?在参观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时,18世纪的法国贵族服饰促使艺术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开始思忖一种从不为时间所湮没无踪、在岁月变迁中隐而复现的经典风格。

于是,他将精致的庆典礼服,大量的锦缎、细致的刺绣——混入摩登潇洒,成为活力十足的的现代服装。 优雅秀气的燕尾礼服与清爽利落的收腿长裤、庄重的连衣裙,与来自不同时空的运动鞋搭配得天衣无缝,为我们呈现出Louis Vuitton 2018春夏女装系列。

贵族服装中常见的“羊腿袖”被Nicholas Ghesquiere赋予了全新的生机。

贵族服装中的庆典礼服被Nicholas Ghesquiere擅长的建筑廓形加持后,呈现出现代与年代感的碰撞,散发出迷人魅力。

与这些源自贵族服装精髓的华服混搭的则是未来感与街头时尚结合的各式运动鞋。

全新系列中包袋的亮点也层出不穷:经典的箱型包,街头感十足的双肩背,精致的小包以及粗狂的大袋……每一款从皮质到五金都禁得起仔细端详。

新系列中还大量出现Q萌的方形提包,想必会成为春夏的爆款。

双肩背包也是别具特色。

其他或大或小的各式包包定会让你挑花眼。准备好欣赏一场百包大赏↓

T台上演着曼妙的时装旅程,台下的星光同样耀眼。

作为路易威登的老朋友,范冰冰一席霸气全黑造型亮相秀场,高耸而亮眼的银色马尾为造型画龙点睛。

新近“冯女郎”钟楚曦身着粉色皮草外套搭配牛仔裤短靴亮相秀场,酷感中不失女性柔美,个性十足。

典雅气质的文咏珊此次以复古格纹西服裤装造型亮相秀场,在其柔美的气质中增添了几分中性酷感。

大秀外同样上演着百花齐放的个性穿搭。

路易威登2018春夏女装系列以精致风格自如地穿越时间的壁垒,演绎多样的时代风格协奏曲,同时为2018春夏系列巴黎时装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