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男人又不来大姨妈,为什么不穿白裤子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压得住印花,衬得起西装,上能入厅堂,下能扛街拍。我就不明白了,白裤子明明这么好,怎么就被男士们穿得这么丑?(转自:时尚先生)

不穿白裤子的一般有以下症状▼

上面的第一大难题有点不大好解决,这种反人类反自然的事情,键人也是有心无力,说实话我平时也不怎么穿白裤子就是因为怕脏。但是下面的 4 个问题,咱们可以逐一击破。

为什么都说穿白裤子的男人太娘?问题就出在裤型上。

太紧窄的裤子容易让人显轻浮,局促,白色单品尤甚。以为自己穿得像意大利度假的孔雀男,但在别人眼里,你可能神似楼下理发店的造型总监 Tony 以及造型助理大卫。

▲ 答应我千万别这么穿!

男人穿裤子,不需要过多强调腿型。从上至下,线条流畅,版型挺阔,反而更容易修饰出逆天的长腿。

▲ 图上此人据说只有170+

单品推荐

Isaia 修身裤 2,800 CNY
Gucci 蛇带扣 4,940 CNY
Facetasm logot恤 1,285 CNY
Greg Lauren 拼接夹克 19,700 CNY
Edward Green 德比鞋 11,265 CNY

如果不是大长腿,可能会有这样的顾虑——白裤子视觉观感太强,白色从视觉上会有膨胀的效果,会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腿部。所以如果你是大腿粗小腿短的类型,还是果断放弃吧。

身材高大的男士可以选西裤剪裁的白色便裤。而纤瘦或精干的体型,就选 slim 的款式,然后卷起裤脚、露出脚踝,这样就能显得高了几公分。

如果你 175 以下,但你执意要穿的话,穿搭的要点在于,重心上移,裤腰尽量往上提。

单品推荐

The Gigi 直腿褶皱裤 2,055 CNY
Valentino Garavani 绑带牛津鞋 7,740 CNY
Stefano Ricci 鳄鱼皮金扣腰带 17,755 CNY
Giorgio Armani V领条纹T恤 6,325 CNY

若问穿白裤子最大的烦恼是什么,那可能就是:过于薄透。想要穿得高级,就千万别隐约露出花色底裤。

重视面料,就可以最大程度避免轻佻感。一条剪裁合体的 Chinos (卡其裤)是每个男人都需要的百搭圣品, Chinos 的斜纹棉面料,透气又稳重。

白裤子的白,可以取介于纯白与米黄之间的颜色。不管是冷色调的牛津蓝衬衣,或是大地色系的 Polo 衫,都可以轻松驾驭。

很多喜欢去俱乐部跳舞的阿伯们,都穿着一身白色——白西装、白裤子、白皮鞋。他们不服老,想显得年轻,还希望展现魅力,“每个穿白裤子的老男人内心都装着一个猫王。”

小时候我们都幻想白马王子穿着一袭白衣翩翩而至,但现实生活中,穿 all white 的男人却未必那么美好。白色,还可能是幼稚、不成熟、自恋的代名词,而且男人一身白却容易显得轻浮。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比如长成 David Gandy 这样,怎么穿都是人生赢家,帅到尖叫型到流口水。所以如果你想穿一身白,首先要考虑到自己的身材和颜值得是否够 man 够正气,足以压住白色的轻浮感。

你可以仔细看看这些穿 all white 的人白色的色号,绝对不是惨白惨白的,而是偏黄一些的象牙白,不是穿了好多次没洗干净,而是白的不那么愣。还有穿一身白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自己的举止,不要有大幅动作,最好就是这样一手插兜,脸上保持不露齿的男神微笑,淡定、儒雅。

虽然从色系上讲,白色可与任何颜色搭配。但是在男装上我们还是保守点比较好,最推荐的就是搭配蓝色,尤其是深海军蓝( navy blue ),绝对能沉稳的压住白色,让人有非常高雅的感觉。

更进阶的配色方法,是在白裤子及浅蓝衬衫的上面再配灰色、褐色等大地色系外套,非常有层次感。

其他颜色不是不行,但是只适合高段位选手,咱们先学习学习,以后再说。

又见双排扣大衣。这样的搭配可以一直穿到冬天,复古有腔调。

不推荐帆布鞋,如果你不想显得更幼稚的话,别再穿匡威了。

除了运动鞋和球鞋之外,靴子也尽量回避一下。

关于白裤子配什么鞋的问题,一般来讲,选择棕色、咖啡色的皮鞋是安全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