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中国之外 日本已为LVMH集团的最关键战场

界面新闻

关注

导语:在政治和经济大环境下,Arnault表示奢侈品牌在日本和中国取得成功、实现增长变得越来越重要。

日本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奢侈品市场,而近几年的市场情况让日本市场的重要性不止于此。

中国年轻的女性游客正在涌入日本,不管是代购还是旅游,都让日本旅游业爆发式增长,也使得东京成为除香港之外的又一购物式旅游胜地,再加上日本本地人花在奢侈品上的数额达到22.7亿美元,这块市场成为奢侈品牌战略中不可获取的一部分。

奢侈品消费的地域重心变化已经引起LVMH集团及其他各大奢侈品牌的注意,LVMH集团正将重心向远东地区转移,其中就包括日本。旗下品牌Louis Vuitton去年6月在京都Miho博物馆举办了度假系列的发布秀,这是Louis Vuitton第一次在日本办秀,但是自1987年以来,品牌就在当地拥有了实体店。据Louis Vuitt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Burke此前表示,地点的选择无疑反映出当地越来越繁荣的市场,同时,日本对邻国市场同样具备很强的吸附作用。不仅Louis Vuitton,Christian Dior近期也聘请Kiko Mizuhara为Dior美妆代言人,Kiko是日本最具影响力的模特和演员之一。

去年4月,Dior在东京展出了Maria Grazia Chiuri的首个高定系列以及Kris Van Assche的2017秋冬系列,办秀时恰逢Dior全球最大旗舰店在日本Ginza Six商场开业。就LVMH集团在2017年7月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来看,日本市场的销量有明显增幅,除了相应的促销活动之外,Louis Vuitton的大秀也帮了大忙。

公司在财报中表示,Christian Dior接下来几年的扩张计划中,将全力投资美国、中国和日本三大市场。

其实早在2014年,LVMH集团就曾和日本最大的民营发地产开发公司Mori Building合作,以帮助推动该集团在Ginza Six商场零售业务的发展。除了在Ginza Six的Dior旗舰店,LVMH旗下的其他9个品牌也都在Ginza Six开了店,包括Celine、Fendi、Kenzo、Loewe、Parfums Christian Dior、Guerlain、Make Up For Ever、Fred和Moynat。

2017财年中,日本市场为LVMH集团整体贡献了7%的营收,到目前为止,该集团在日本的门店数量达到412家。除此之外,LVMH对日本的重视也是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做准备,届时,消费支出会被推上新高峰,LVMH定然要抢占先机。

去年五月,LVMH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曾访问日本,并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特朗普政权上台后,保护主义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逐渐增强,关税提升而导致美国业绩疲软成为奢侈品牌最头疼的问题,而美国恰恰是LVMH集团最大的市场。

就他以往的经验来看,基本每十年就会出现一次全球性的经济危机,眼看十年周期将至,大规模的经济危机已逐渐露出苗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Arnault表示奢侈品牌在日本和中国取得成功、实现增长变得越来越重要。他同样表示支持首相安倍晋三的开放态度,相比于巴黎来说,日本相对安全的环境也会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未来日本消费者对于奢侈品的需求只会有增无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