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看了100张戛纳美照 我总结了3个不整容就能变美的方法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此刻,全世界的注目,都在南法地中海沿岸的戛纳小镇,阳光正好,美人成群。(文章来源:外滩时尚)

最开心的,非街拍摄影师们莫属了,左转遇到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买个咖啡偶遇大魔王 凯特-布兰切特的画面,也只有戛纳可以一一满足。

这几天关注戛纳,翻了明星们这些天的上千张街拍,发现了一件事。

经历过和男神约翰尼-德普的婚姻,又与“硅谷钢铁侠”Elon Musk 有过一段情,现在的 Amber Heard 已经美上天了。

在外媒毫不修图的渣画质里,也是 360 度无死角的盛世美颜。

穿着简洁的白背心,阔腿裤,在艳阳下好看到发光!

但是,每次被拍到美照,她总是下一秒就破功……

别人在戛纳红毯上笑得美如画,Amber 却经常出现这种“面目狰狞”的表情。

要么就是走得好好的,一下子就弓腰捂住心口,笑到尴尬。越是唇红齿白,前后反差就越大啊。

明星都这样,更何况普通人呢。

假设有人用摄像机偷偷记录下你的一天日常,回头看视频的时候,你一定不敢相信,镜头里的人是你自己。走在街上的姿态,和你脑补的样子也会相差甚远。

所以今天我想借着戛纳这个闪亮的时刻,用明星的案例,来和大家聊聊,如何在生活里做个优雅的自己。

1、表情管理

前两天做 Met Gala 选题的时候,顺便看了一眼龙妈 Emilia Clarke 的采访视频,随便截一张图都是这样的。

可是,她的红毯图明明长这样啊。还是正常的笑容更适合她。

有网友评论说,龙妈真的是不能有任何表情。随随便便就会被自己的五官抢了戏。

这些放飞自我的截图,早就变成各路网友的表情包素材了。

真性情,做自己,这些本身并没错,大笑与大哭,本来就是自我情感的释放。

但是,丰富的表情,也有副作用,比如皱纹会增加。一旦它开始形成,就算用再多的抗皱精华,也是徒劳。

而且,过于丰富的表情,在不恰当的场合出现,后果往往是灾难性的。还记得蓝衣服小姐姐吗?

大多数人并不是刻意为之,当这种不自知的表情变成习惯,就会成为下意识的神态,到时候再希望改变,就更难了。

如果你在意自己的面部表情,不妨时常在酝酿表情前照照镜子,有些人露齿笑更好看,有些人大笑更美。

比如 Karlie Kloss,露齿比不笑更有特色。

肉肉脸的蕾雅-赛杜,不笑或微笑的高级脸,都比大笑露牙龈更好看。

所以,总结一下,知道自己如何更好看,再后天勤加练习,肌肉就会形成有效的记忆,不需要整容,你的颜值与气质都会得到显著提升。

2、体态管理

小时候,妈妈常说,女孩走路的时候,腰板要挺直。

小个子 Emma Robert,一向非常注意自己的走路姿势,每次都是美美的,看照片根本不像身高只有 157。

而比她高快 10cm 的 Kristen Stewart,平日走率性风,大多时候都是下图这样的,看着反而不显高。

所以说,挺直身板很重要啊!

如何算直?想象一下,头顶有一根线在时刻拉着你,是不是就能体会到了?

体态从某个程度来讲,会体现出你的修养与层次。头始终抬高,收下颌,挺胸收腹,不论你穿什么,气质都是加分项。

在这一点上,超模们最有发言权。

明星的姿态优不优雅,红毯和街拍最能见分晓。

别看红毯短短几十米,其实非常难。你要在上面完成“走路”,“装作有人叫你的名字”,“微笑挥手致意”,“台阶上安可”四部曲。

在全世界摄影师面前,全方位无死角地走完几分钟,每一种姿态,都绝对不可以松懈。

虽然今年戛纳红毯,水原希子因为走了足足 9 分钟,还各种“旋转跳跃”不停歇,被媒体群嘲。

但抛开背后的小心机不谈,比起扭捏作态搞“假摔”博眼球的的一众女星,她在红毯上的姿态真的是大方可爱啊。

甚至有网友说,就算是“老赖”,但她的样子真的超美,还有点好笑,也实在恨不起来。

毕竟是麻豆出身,各种动态姿势说来就来,还是值得学习的。

另外一个我最佩服的明星,就是 Queen S —— Blake Likely。

大胸姑娘总会有个困扰,不想让自己的胸部曲线太过于明显,所以有意无意选择用驼背来遮掩,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

但 Blake 真的是一个“曲线美”的正面形象。在红毯上永远挺直腰背,就算是孕期发胖的时候,她的姿态与表情永远充满自信,每一个镜头下都是如此。

相比起来,德普的女儿 Lily Rose Depp 就还是太年轻了。

同样是去年戛纳走红毯,她有时认真起来,真的挺好看。

但要命的是,一旦忘记要收腹提臀,整个人就懈怠下来。

红毯都这样,日常生活就更加糟糕。Lily 经常被媒体拍到各种驼背街拍,也算是重灾区了。

虽然拍大片上镜,驼背会显得有高级感。

但是真人全身出镜,还是需要挺拔了才好看。

看看大魔王 Cate Blanchett 的举止与姿态,你就知道,气质这件事,不看脸也分得出高下。

3、姿势管理

除了走路姿态与表情,日常的小动作也需要注意。

比如,你讲话,交谈的手势,就非常重要。

昨天看到范冰冰在今年戛纳的采访视频,眼神就不自觉地被她的手部小动作吸引了。

不停玩自己的手肘,手指还在自己的衣服上摸索,即使咖位如她,脸上再是云淡风轻,这些小动作还是出卖了紧张不安。

作为本届主席的 Cate Blanchett 接受名利场采访的视频,就可以拿来做个正面示例。

她的面部表情生动,但相对比较克制,即使截屏也不会出现难以形容的表情。

手部姿势不多,主要用于配合强调谈话重点。如果小动作太多,就会过于牵制观者的注意力。

在日常生活中,你也可以把这些简单技巧运用到工作中。比如工作中需要和合作方谈话,一定要注意坐姿,减少不必要的小动作。

在倾听和交谈时,眼神不要过分飘忽不定,如果是一对一聊天,可以直视对方,如果对面坐了几个人,可以缓慢地扫视。

像 Tilda Swinton 之前在 ComicCon 上回答问题,眼神焦点就自然地在人群和主持人之间切换。

最后提醒一下,千万不要在对方发言时一直望向别处,或者手部动作太多,会让人看出你的不耐烦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