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蕾丝配高靴别有风情 雨中巴黎Dior上演女性宣言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Dior迪奥二零一九早春成衣系列发布秀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下帷幕,本次大秀迪奥回归巴黎,在巴黎北郊尚蒂伊城堡中的大马厩举办,尚蒂伊一个以制作传统蕾丝而闻名的小镇,亦是法国马术传统的象征,是完美演绎此系列的不二场所。

Dior迪奥二零一九早春成衣系列发布秀当天虽然下着细雨,不过华美的时装与浪漫的细雨,营造了别有风情的迪奥女郎模样。

邀请函

Dior迪奥二零一九早春成衣系列发布秀现场

女星杨采钰亮相

看秀造型

本次女星杨采钰亮相,身着迪奥二零一八秋冬成衣系列出现在秀场中,拼接印花连衣裙飘逸灵动,一字肩与收腰设计勾勒曼妙身材曲线,黑色马鞍包为造型增添优雅迷人魅力。利落的发型与百褶撞色裙,营造了法式的少女感,婉约清新。

出发造型

而杨采钰在出发造型中则是以简单为主,身着迪奥二零一八早秋成衣系列灰色卫衣搭配迷你黑色小牛皮Lady Dior手袋,包身印有红色爱心图案别致吸睛;与同系列配饰相得益彰,为简约造型注入精致优雅气息。

说完了看秀佳人,接下来我们看看秀。

大秀解析

迪奥如今在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的带领下愈发呈现了女性独立气质,本次Dior迪奥二零一九早春成衣系列依然可见。据悉此系列灵感亦借鉴了智利作家Isabel Allende的首部小说《幽灵之家》,其中刻画了众多独立自主的女性形象。

开场造型就奠定了整个基调,斑驳印花的长风衣搭配了墨绿色的高靴,便于出行的搭配,手中实用主义的包袋没有矫揉造作而是散发了女孩子特立独行的一面。

而说到实用主义,本季设计师从传统墨西哥女骑手身上得到了创作思想,让伞裙、刺绣、亮色、宽大帽子和花朵呈现在女模特身上,传递了刚柔并济的多面性,更是呼应了Nicole Loraux(希腊女权主义者)所倡导的:每个女性既是个体,也是群体的哲学思想。

没错女人是多面性的,秀场中华丽丰盈的半身裙搭配合身夹克,用高腰腰带强调腰部的纤窄曲线。而裤装和裙装的交替出现,正式对于多面性最佳的传递。

除此之外,在设计中设计师将不同面料娴熟运用,包括重新演绎并焕发摩登风采的经典法式约伊面料,在充满了历史感中又通过最新的设计让复古流行。精巧的老虎或蛇等一系列野生动物图案印花栩栩如生,展示了活泼灵动的形象。

充满了女性色彩的蕾丝呈现多元形态,褶裥荷叶边轻盈叠织或和谐环绕,与黑色橡胶靴相映成趣,透明薄纱半裙搭配经典Bar jacket展现独特自信气质。薄纱以极具张力的红色恣意演绎,亦以多种色调层次绽放浑然天成之美。

强烈的视觉对比,是这位女设计师的拿手好戏,看完了蕾丝之后,镂空的皮衣搭配印有花纹的牛仔裤,蜕去柔美之后女孩子还可以坚强。

在整个的造型中我们还看到精巧的腰封设计,不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收紧的腰身兼顾了实用性,棉质夹克搭配长裤、裙裤或半身裙,褶裥设计让人联想到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先生设计的一九四八年春夏高订系列中的 “Drags”礼服。而男士的衬衫与领带,通过廓形感的肩线依旧用时装宣示了女权主义。

欣赏完了Dior迪奥二零一九早春成衣系列发布秀,我们看看细节部分。

单品解析

靴子

单品部分,实用主义的靴子让女孩子解放了双脚,放弃了高跟鞋。

帽子

而本季帽子算是重点,Stephen Jones悉心打造的宽边草帽,搭配饰有传统工艺刺绣及嵌有黑色蕾丝图案的白色长裙,优雅动人。细节中我们还看到了金色的配饰,精巧的设计与时装相映成趣。

包袋

包袋的部分,实用的购物袋以及经典的马鞍包,精巧配饰的挎包都满足了功能性的同时,也传递了女性内在的美感。

腰封

最后我们在秀场中看到了腰封设计,如今的束腰不再是为了取悦男人,而是兼顾实用的同时满足女性自己对于审美的需求。

Dior迪奥早春成衣系列发布秀曾经游猎过的地方

欣赏完了Dior迪奥二零一九早春成衣系列发布秀,最后我们带你回顾一下迪奥早春成衣系列发布秀曾经举办地,在过去五年中从蒙特卡洛海滨、布鲁克林造船厂;到泡泡宫、英国布莱尼姆宫、拉斯科岩洞,每个地方都留下了迪奥的经典美学理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