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LVMH秘密注册新公司 或为迎接Rihanna到来

界面新闻

关注

导语:拥有Fenty Beauty,并即将推出个人奢侈品牌的Rihanna成为了服装设计界的新宠儿。

记者|李子慧

“美国流行歌手Rihanna要和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合作,推出全新同名奢侈品牌。”早在今年1月17日,《女装日报》就曾就此消息进行了报道,并表示Rihanna已经与LVMH进行过多次私下沟通,已从2018年7月开始组建品牌团队。该团队的领导权则交到了LVMH集团董事长兼CEO Sidney Toledano手中。

但事实上,现在看来,LVMH为Rihanna准备的可能并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团队。

据fashionnetwork消息,LVMH已于去年12月20日向其于2018年7月在巴黎注册的空壳公司Project Loud注入了6000万欧元的新资金,在此前,该公司股权价格仅为3.7万欧元。而巧合的是,Rihanna本人第五张录音室专辑正好命名为“Loud”。

该消息传出后,不少业界人士这猜测,这家看似与Rihanna有着某种联系的Project Loud或许就是LVMH专门为迎接 Rihanna的新品牌而创立的公司。

这也不无道理。

从位置和人员架构上看,Project Loud的总部位于巴黎第8区的Jean Goujon街24号,这也是LVMH时尚集团的所在地,而Project Loud的总裁则是LVMH的高级管理人员Jean-Baptiste Voisin。自2006年以来他一直担任LVMH战略总监,2012年被任命为LVMH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

有LVMH内部消息人士指出,该集团经常为新公司提供资金,对Rihanna的投入也早有迹象。比如,早在2018年3月,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几位经验丰富的LVMH时尚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将Project Loud列为他们的新雇主。此外,在2018年9月,位于洛杉矶的Rihanna多个商标的所有者Roraj Trade向法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100多种产品类别和服务的大规模注册,所有这些都使用了Fenty的经典logo。

对于LVMH来说,与Rihanna进行合作并不陌生,而这或许也给了集团较大的信心。早在2017年,LVMH就利用旗下美容品牌孵化器Kendo在该集团的化妆品连锁店Sephora中独家推出了Rihanna的美妆品牌Fenty Beauty,并随后将该品牌引入17个国家的1600家店铺。Rihanna也曾在LVMH官方网站上表示:“Fenty Beauty是为每个人创造的,它适合所有肤色、个性、态度,文化和种族的女性。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包容性,这就是我制作这条线的真正原因。”

Rihanna本人对巴黎也并不陌生。她于2017年3月在法国举办了Fenty ×Puma系列时装秀——模特们穿着时髦的运动休闲游行,沿着阅读桌走去,撕开秀场上摆放的假书。她同时也是Chanel和迪奥Dior等法国奢侈品牌时装秀的常客。在今年1月LVMH宣布奢侈品跨国公司年度业绩时,该集团董事长兼主要股东Bernard Arnault表示,Rihanna的Fenty Beauty 2018年的销售额达到了近5亿欧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称赞其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艺术家。

截至目前,LVMH的官方发言人拒绝就Project Loud的最新发展发表任何评论。但不管Project Loud是否真的是专为Rihanna成立的,想必LVMH对于这个自1987年的 Christian Lacroix 之后,集团又一个计划从零开始扶植培育的新奢侈品牌一定不会亏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