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Coach母公司回购十亿美元股份

界面新闻

关注

导语:Coach和Kate Spade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其母公司Tapestry Inc。在宣布回购10亿美元普通股后股价大涨17%。

记者 | 黄姗

Coach和Kate Spade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这两家奢侈品牌的母公司Tapestry Inc。当地时间5月9日在财报中宣布,将回购该公司10亿美元的普通股。

此次股份回购数额是七年以来最高。消息当天,Tapestry股价大涨17%,创下该公司二十年来当日最大涨幅。

CNBC援引贝尔斯登分析师报道称:“因为没有回购授权,投资者一直感到很沮丧,所以我们预计(回购)会很受欢迎。”

Tapestry首席执行官Victor Luis在财政年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示,“Coach本季度依然有积极的同比增长;Kate Spade也有较大幅的连续同比增长,归功于设计师Nicola Glass的新系列在全球消费者中反响不错。”

Luis周四在一场电话会上告诉分析师,中国地区最新季度的业绩表现要好于旗下品牌在其他地区,“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张, 重点关注中国消费者。”

Tapestry的明星品牌Coach最新财政季度表现符合预期,为母公司带来近72%的收入,全球同店同比增长1%,略高于华尔街预期(0.84%)。Tapestry认为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该品牌全球电商销量的增长。

Coach的增长也与男装的销量上扬有关。Coach总裁Joshua Schulman告诉《女装日报》,“男装销量增长让我们非常兴奋”,“好几个季度以来我们一直在探讨男装(带来的发展)。但一直到这个季度推出迈克尔·乔丹作为Coach男装代言人后,男装的发展加快了。”

同时,Kate Spade在最新季度的净销量为2.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69亿美元上涨4%。此外,该品牌全球同店销量第三季度同比下跌3%,据Refinitiv 的BES数据显示,该数字高于分析师们的预期(4.04%)。

早前分析师们认为,Kate Spade销量虽然下跌,但有其意义在。富国银行早前的一项分析认为,Kate Spade虽然会继续提供“远远低于”同行的利润率, 但管理层有几项提高利润率的举措, 包括供应链改进、许可安排和在低利润率的国际业务中实现扩张的途径。

据早前报道,Tapestry在2017年以24亿美元收购Kate Spade。该品牌在2006年被已逝创始人Kate Spade转手卖出,之后由于缺乏新颖的设计并且过度打折,多年来销量一路下滑。

被Tapestry收购后,Kate Spade 创意总监一职由Nicola Glass担任;在此之前,Nicola在奢侈品牌Gucci和Michael Kors任职。Nicola Glass在2018年推出的上任后第一个系列设计就为该品牌取得了超过预期的销量。

表现超预期,投资者也表现出信心。富国银行分析师Ike Boruchow在一份说明中写到,“(Tapestry)在这一财政季度交付了最令人惊讶的结果。”他说,“简而言之,投资者们已经期待Kate Spade会出现重大亏损,而且Coach的同比增长和毛利率出现波动;并对该品牌的前景看低,而且无法达到该品牌针对2020年的增长。但是我们最终基本上没有看到这些情况发生。”

尽管Coach和Kate Spade在中国和其他全球市场的业绩表现超预期,但Tapestry在总部纽约却面临棘手的“内患”。

过去数月,倡议立法禁止使用动物毛行动已经从美国加州发展到了纽约。今年4月,一项有关禁止销售动物皮毛制衣服的法案被递到纽约市政厅。如果该法案通过,动物毛制品将被禁止在大纽约都会的五个区销售。在售的动物毛制衣服将被没收或充公。

作为Tapestry集团“可持续倡议”行动的一部分,旗下Coach、Kate Spade以及Stuard Weitzman等三个品牌已经公开表态反对在产品当中使用动物毛。

但这项草案也包含了禁止售卖小羊皮,如果这部分草案获得支持,对于Tapestry这家主营高档皮包销售的企业来说,无疑会造成打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