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REVERB以再生技术为本,创造可持续时尚闭环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万物齐一”,天地同一。地球生态圈作为具有整体性的闭环,“诞生”与“消亡”本是一个循环,只有通过充分的“再生”,才能使循环顺利进行,生生不息,达到“天和”“人和”“心和”。江南布衣旗下设计师环保品牌REVERB,蕴藏着再生的环保理念,致力于从时尚服饰角度探索地球资源,为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增添选择。

塑料回收再利用成为全民议题

垃圾分类,日前已经成为最困扰上海市民的问题。自2019年7月1日上海率先开始强制实行垃圾分类制度以来,预计至2020年底,全国共计46个大中城市的居民区城市将严格执行该项制度。

其实全人类都应为垃圾如何处置感到困扰:据相关环保组织调查,一个城市居住人口每日可产出垃圾1.2千克。每天仅仅只是一餐外卖,人均餐盒消耗就达到了3.27个塑料餐盒/杯,保守估计每天将新产生6000万个废弃塑料餐盒,但外卖盒所产生塑料不及塑料垃圾总量千分之一。

一餐外卖也许半小时不到就能享用完,而一个塑料餐盒却要耗费长达450年才能缓慢降解——化为自然降解形成的塑料颗粒。它们将随着水流、大气“长途旅行“,甚至到达马里亚纳海沟、南极圈冰冻层等地球上的极限环境。在扩散过程中,有些微塑料可进一步降解至微米甚至纳米级别,因而有更高风险进入到细胞或生物体内,甚至影响整个食物链。去年10月,CNN等多家媒体报道称:澳洲科学家已经在人类的排泄物中发现了微塑料。这意味着,微塑料已经进入到我们的食品当中。据最新研究估计,每人平均每年会摄入7.4万至12.1万个微塑料颗粒,此结果甚至可能被低估了!

哪怕很多国家地区早已实行“限塑令”,每年人类生产上亿吨的塑料制品,大部分被不科学地填埋或被丢弃,真正得以回收的只有9%。与此同时,微塑料正通过各种途径涌入我们的身体,造成无法预估的影响。这些对塑料的滥用和错误处理正在一步步危害人类,使其成为全球难题!

PET再生制造技术,让绿色足迹遍布生态闭环

每年有数十亿个塑料制品进⼊入垃圾填埋场,REVERB通过使用已回收的PET塑料制品为原料的再生环保涤纶面料,取代以不可再生化石燃料为原料的原生涤纶——这样没有垃圾的世界是否成为可实现的未来?

REVERB品牌不断前行的绿色足迹和对生态闭环的构筑,使得我们联合了全球领先的PET回收制造伙伴。Unifi作为REVERB的合作伙伴之一,在制造REVERB 环保涤纶纤维的项目中,已经回收了超过140亿个塑料瓶。这些回收来的塑料瓶由Unifi聚酯加工中心进行切碎、清洗与熔化,然后将它们转化为再生涤纶纱线。目前为止,其节约的能源和用水能 13.3万个家庭供电1年、为170万⼈提供长达一整年的日常饮用水,同时也减少了3.85亿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

回收再生,是对全人类的拯救

1吨回收塑料瓶可以生产0.98吨左右再生涤纶纤维,同时减少6吨石油使用能量和3立方米的填埋空间。REVERB服饰中使用的再生涤纶面料是由PET塑料瓶回收制成,其材质经GRS(Global Recycle Standard)全球回收标准认证。GRS认证有严格的审核机制,申请GRS认证必须符合“可追溯”、“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再⽣生标志”及“⼀般原则”五大方面的要求,从源头到成品监督保证产品的质量。

再生纤维通过取代对原始材料的需求,给予废弃物第⼆次生命的机会,同时再生过程要求减少能源的消耗和环境保护——相比普通涤纶面料生产,REVERB涤纶面料生产环节所消耗的能源总量、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减少59%与32%。GRS其去监督原料到成品的可靠性,并对生产商进行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上的要求,使得再生涤纶生产的过程中,除了清洁过程需要加入材料的清洁剂外,不使用任何化学物质。由再生涤纶料制成的服装,具有耐磨、吸湿、透气性佳等优点。

REVERB品牌血液中始终流淌着“人境相合”的DNA,始终关注自然生态问题,强调以人为本,以地球为先。任何一件产品都将成为人类与自然将服饰作为和谐相处的纽带,在面对消费升级、商品需求扩张的现实情况下,利用科技力量,将“可持续”理念贯穿社会再生产过程始末。REVERB相信,在技术与原材料的革命下,时尚的生态危机终将会被打破。

文中图片为 REVERB 19AW 含再生涤纶面料的部分单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