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专访AMBUSH创意总监Yoon:中国人在享受时尚 真的太棒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奢侈品和潮流品牌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曾经处在行业两个端口的品牌们,通过频繁跨界互动,各取所长,带来或和谐或冲突的新美学体验,收获的除了创意上的灵感,当然还有商业上的成功。

意大利高级珠宝品牌宝格丽的皮具与配饰部门近年来也在尝试跨界设计,品牌打造的“Serpenti through the Eyes of…(…眼中的Serpenti系列)”项目曾先后与Nicholas Kirkwood、Alexander Wang等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设计师合作,而品牌最新的跨界设计师选择是新一代女性设计师中的佼佼者——AMBUSH创意总监Yoon。

身为日本潮流品牌Ambush的创始人之一,Yoon擅长从流行艺术中汲取灵感。她身上充满了冲突:成长于美国,而Ambush却起家于东京;没受过正式的设计训练,却一路冲进 LVMH 新生代设计师大奖决赛。她也热衷与同样有趣的人、有趣的品牌联名,她联名履历表上的品牌从植村秀到Amazon再到Nike。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宝格丽在奢侈品品牌大力争夺年轻消费者市场的当下,选择与Yoon合作。

在设计上,很多东西都能触发Yoon的灵感,不管是人也好,摄影作品也罢,总是自由且“野生”。她还坦言,有时候,甚至家里猫的睡姿也会给她带来灵感,“我喜欢用开放的视角来感知世界,时刻捕捉灵感。”而说到她的时尚态度,她认为:“时尚带来的应该是‘自由’,当你穿上不同的时装,你会立刻感受到时尚所带来的改变和自在随心。”

此次,由Yoon设计的AMBUSH X BVLGARI特别款联名手袋和配饰灵感来自东南亚树蟒,“树蟒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它盘踞起来的形态和特有的色彩,都很迷人。”Yoon这样解释道, “在这次创作中,我在色调上借鉴了树蟒的色彩组合,造型的灵感也来自树蟒盘卧在树上的身姿,大自然的美给我们许多启发,这次合作也给了我新的思路,让我知道如何从不熟悉的事物中,发现它的美。”

借此合作契机,新浪时尚特别与Yoon展开对话,对于这次合作、对于跨界合作这种形式、还有对于疫情之下时尚行业的未来,以及火到外网的“中国街拍”,Yoon有话要说!

新浪时尚:与宝格丽的合作是如何开始的?

Yoon:他们找到我,想做一个对Serpenti手袋的重新解读。以一种更让人易于接受、更生动的方式展现蛇的美感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时尚:能介绍一下这次的合作系列的设计吗?

Yoon:这次合作系列的设计灵感来自东南亚的树蟒。当我在研究Serpenti系列和蛇时,偶然发现了一些这种蛇类的特别好看的图片。我不敢相信在自然界竟然存在这样美妙的生物,我希望有一天能亲眼见到它们。

新浪时尚:在你的设计中,是如何平衡两个品牌的不同的?

Yoon:跨界合作并不意味着“去异求同”,而是激发出双方最好的一面,保留各自的品牌特性和品牌精神,我想看看在创造上双方能共同携手走到哪一步。

新浪时尚:你如何看待奢侈品品牌和街头时尚的频繁跨界?

Yoon:当你和你尊敬的、和你不同的人一起工作时,合作是非常有趣的。最好的合作者是那些能慷慨给你很多创作空间的,他们灵活行事、充满好奇,在更重要的问题上寻求答案,这点上能与我的想法契合。

新浪时尚:时尚的脚步越来越快,几乎每个月都有不同的合作系列被推出,要在如此快节奏、众多的合作设计中突出重围,你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

Yoon:设计精美且带着真诚故事的产品总会打动人。也需要一点点惊喜的元素,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东西。

新浪时尚:2020年至今依旧笼罩在新冠疫情阴影下,疫情之下的特殊生活方式有给你带来哪些改变吗?对你的设计有影响吗?

Yoon:2020年这段时间,我们一边学习一边适应,还有很多问题待解答,但无论如何,大家都会度过这个难关。总会找到答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只是时间的问题。

新浪时尚:突发的疫情给时尚界很多思考,比如不少设计师和零售商呼吁重新考虑时尚界日程表,是时候慢下来,对此你怎么看?

Yoon:我们必须做出最适合当下的选择,这是唯一的办法。

新浪时尚:最近在社交媒体上突然爆火的成都街拍让很多外国网友惊讶,你刷到过这些视频吗?你是怎么看这些街拍的?你怎么看待中国时尚的?

Yoon:看过!我觉得这些视频很有趣。现在的年轻一代越来越喜欢通过短视频来交流了。中国时尚也很有趣,他们绝对在享受时尚,真的是太棒了!!!

新浪时尚:社交网络在现代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在你看来,新时代的设计师需要更会经营自己吗?

Yoon:需要。现在我们有了能直接和顾客交流的平台,必须更经常的使用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