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2020全球奢侈品市场创纪录下滑 中国成为唯一增长市场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新浪时尚编译

从历史上看,欧洲和美国的奢侈品市场一直是由国际旅游业推动,尤其是中国游客。但贝恩公司(Bain&Co。)的最新报告预测,未来几年,中国富裕的消费者将在当地进行更多的消费。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根据该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将呈现创纪录下滑,下降了23%。个人奢侈品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2810亿欧元降至2170亿欧元。包括服装,珠宝,手表,美容产品和配饰在内的个人奢侈品的销售今年将是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收缩。

而据贝恩奢侈品部门的合伙人费德里卡·列瓦托(Federica Levato)表示,中国本地奢侈品消费却在飙升。根据贝恩(Bain)的2020年秋季奢侈品报告,预计今年中国大陆将是唯一 一个同比增长的地区,该国的奢侈品市场飙升45%,达到440亿欧元(522.1亿美元)。

贝恩预计,在整个假期购物季过后,不同地区的奢侈品销售将以各自不同的速度回升。该公司表示,预计中国将全速反弹,而亚洲总体上仍处于“复苏”模式。预计美洲将保持“低迷”状态,而欧洲由于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新禁令而继续受到极大影响。

贝恩表示,到2025年,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将超过欧洲和美洲,届时中国消费者将占全部奢侈品消费的近一半。同时,受数字销售增长和中国强劲的推动力,全球奢侈品市场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贝恩奢侈品部门的合伙人费德里卡·列瓦托(Federica Levato)也发言称:“奢侈品牌已经经历了一年的巨大转变,但是我们认为,行业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目标,更有活力地摆脱危机。”

摘自:《贝恩(Bain)2020年秋季奢侈品报告》、CNB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