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WWD HONORS 成就者”推选人苏丹:站在中国时尚文化的风口上

WWD国际时尚特讯

关注

对于中国时尚产业来说,当下应该是近代中国时尚发展里,最好也是最挑战的年代。在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下,特别是在历经全球疫情危机之后,作为消费主力的千禧与Z世代,有着比前几个世代更强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认同,而对于品牌与设计的选择,不仅追求个性时髦,同时更在乎情感的链接,尤其是民族情感的诉求。这让中国文化与审美的复兴,有着更为强大的市场着力点与生活方式影响力。但同时,也给到了品牌更严峻的挑战,在历经国潮与国风的符号化的流行洗礼之后,这一代的消费者对于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的期待,不再单纯只是图腾与工艺的复制,而是能够立足于传统文化之精髓与精神,面向世界的当代创新。

这不仅只是宏观的发展,更是企业本身树立自身品牌文化的课题。告别简单的符号援引,在文化解读和文化创新中实现产业变革与发展,是大势所趋,也是今日无论国际或者中国品牌企业在中国市场永续发展之必要。也因此,WWD HONORS CHINA, 将文化纳入了企业成就的重要维度,也特别邀请到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前任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非遗”研究家苏丹教授,担任首届 WWD HONORS CHINA 的推荐评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