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始祖鸟 | 回归高山,演绎向上致美

新浪时尚

关注

近几年,随着露营、徒步、滑雪等户外运动的兴起,时尚界掀起了一股Gorpcore的风潮,年轻人们在体验户外活动,享受自然风光的同时,还对户外时尚穿搭有着自己的追求。

2月28日,名为“向上致美”的始祖鸟主题大秀在海拔3000米的的松赞香格里拉林卡火热上演。

秀场设立于山谷,在连绵不绝的天地景色之下,模特身着始祖鸟新品——ASCENT攀登与WHITELINE滑雪,ENDORPHIN轻快与TRAVERSE徒步系列产品登场,其中始祖鸟X松赞联名款压轴登场。

在一众户外运动品牌中,始祖鸟凭借极致的专业属性与强大的功能特性赢得了户外爱好者和潮流玩家的青睐,越来越多的单品被封神,LOGO更是摇身一变成为新一代潮流符号,那么始祖鸟是如何一步步成为潮流新贵的呢?

设计为本,寻求突破

Evolution in design,始祖鸟以设计为本,在设计中寻求创新与升级。

作为服装品牌中唯一拥有自己工厂的品牌,离设计中心不远的Arc'One工厂就是创新制造技术的场所,在这一用于制造的游乐场,产品的制造历经数个小时、数百个操作步骤。

始祖鸟许多经典系列例如Alpha、Zeta、Beta都经历过多次升级,在历经突破性技术革新后,才能找到属于它们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作为始祖鸟的王牌产品,Alpha SV硬壳经历过多次升级,超耐磨面料,采用e3D常规剪裁,活动自如;充分考虑到始祖鸟的叠穿系统,采用宽松剪裁便于分层穿着,确保了优异的通风性、舒适性和灵活性。

RUSH作为雪线家族里最高阶的硬壳产品,为登山滑雪而生:

面料结实耐磨,具有出色的防水性、防风性,便于叠穿,确保滑雪时活动便捷;加长后摆和内置雪裙能更好地阻挡风雪从下方侵入;装备带拉链插手口袋,便于存放手套、雪镜等;独特的拼色设计,颜色多样,穿着有型。

倡导循环,尊重自然

在当今的时尚行业中,可持续时尚正在以爆发式的现象逐渐蔓延。无论是出于社会责任或舆论压力,各大集团、品牌都在都在重新思考自己的价值链,努力提升自己的环保可持续水平,进行着与环保有关的角力。

与生俱来的户外基因和对于极致户外精神的追求,促使始祖鸟从未懈怠过对于人们所生存的社会和所依存的自然环境之间关系的思索。

本着「倡导循环,尊重自然」的初心,ARC'TERYX始祖鸟在2021年推出全新环保概念——ReBIRD™计划,,从产品出发尊重自然.,以实践品牌对可持续发展的执着与对环保的追求,该计划赋予面料新生,充分贯彻环保原则,促进面料和生产的再循环。 整个ReBIRD™ 计划包括减少排放 REDUCE、回收利用 REUSE、维修保养 REPAIR、尊重自然 RESPECT 等四个部分,用行动真正意义上实践环保的精神。

BUILD TO LAST,坚持设计出世界上最好的装备,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实现一件即巅峰,充分使用直至产品生命的最后一刻。

其中在REBIRD可持续主题艺术展上,ARC'TERYX x Greater Goods 2022艺术家联名系列首次展出,由英国设计师工作室Greater Goods主理人Jaimus Tailor利用回收的ARC'TERYX始祖鸟衣物,通过解构重组的方式重新设计并制作而成,堪称旧物升级(Upcycling)再造的典范。

全新品类Quilt则承袭利落审美,大胆的设计语言呈现户外身份与艺术色彩的平衡,拼接面料的撞色设计彰显独特。“倡导循环,尊重自然”的理念已然映射到艺术家联名系列的创作之中。

连珠合璧,共翊山峦

本次始祖鸟“向上致美”活动在松赞香格里拉林卡举办,始祖鸟品牌于2022年在此地开设了品牌的首家“目的地门店”,获得了“最美鸟店”的称号。

基于这一战略合作,始祖鸟与松赞首次推出联名系列产品,此次联名款命名为「卡瓦格博」,这是梅里雪山主峰的名字,也是始祖鸟首次与中国品牌联名。

与往年在不同节点推出的联名系列一样,始祖鸟以其一贯的设计和独特的风格,从独有的在地文化中撷取色彩灵感,使用铜砂黄(代表土地)、波尔多红(代表人)及深蓝(代表天空)为主要色彩,藏族文化与户外美学完美交织,呈现硬核且兼具设计感的产品。

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体验一场心灵之旅,感受始祖鸟卓越产品和设计的同时,发自内心感受人与自然共处的真实世界。

从本次ARC’TEYX始祖鸟“向上致美”活动不难看出,多年来的品牌策略布局始终围绕着“服务消费者”这一思路展开。

不论是与拥有高重合度人群受众和高契合度品牌理念的松赞达成战略合作。亦或是开设“目的地店”,将品牌的专业产品和极致服务覆盖到户外目的地。这无不标志着从制造世界上最好的、关乎生死的登山安全带起家的始祖鸟,在决定进军服行业之后依旧秉持着诞生于高山的户外基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