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可持续时尚|环保新力量,越来越丰富的可持续创意引擎

WWD国际时尚特讯

关注

相比较各个监管机构在一系列倡议声明中,将可持续视为一项严格的社会职责,作为一种创意驱动力,对于愈发年轻的时尚消费市场来说,无疑拥有着更强的社群号召力和产业成长潜能。

北欧丹麦鞋履品牌 ECCO 推出的全新 Gruuv 灵动系列鞋履,凝聚了创新科技与设计工艺,旨在打造灵活舒适的步行体验。

以持久舒适为目标打造的 ECCO Gruuv 灵动系列经过创新设计,带来了突破性的动态双向弹力橡胶大底,具备良好的牵引 力与灵活性,让双足无论处于何种路面都能自由活动弯曲。

Fluidformtm 直接注塑科技使得鞋底具有出色的缓震性,一体式结构带来更加轻盈灵活的脚感。可拆卸双重贴合鞋垫更加灵活,取出即可提供额外的鞋内空间,覆盖透气织物,带来定制般的舒适脚感。值得一提的是,鞋垫亦采用回收材料制成,切实体现品牌的绿色环保理念。

前不久,Pangaia 推出了纺织废料制成的 “Renu” 夹克,采用深色水洗牛仔面料。“Renu” 夹克由纺织创新公司 Evrnu 研发的 NuCycl 面料制作,是 Pangaia 推出的第一款完全由棉纺织废料制成的牛仔产品,回收利用已在市场上流通后的剩余材料。这项技术的出现,意味着着 Pangaia 在可持续时尚领域的里程碑式突破。 

此前,Diesel 同样推出了包含 8 件产品的 “Rehab” 牛仔系列,有机车夹克、飞行员夹克、宽松牛仔裤和锥形牛仔裤。该系列采用了 100% 的再生棉,其中完全可回收的氨纶能够降低水污染,减少化学物质和能源的使用。

作为 “Diesel for Responsible Living” 项目,“Rehab” 系列的每件产品都附有专属二维码,方便消费者扫码阅读产品生产细节。如此一来,品牌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更加透明的生产模式,也带来了足够信任感和新鲜感。

而在时尚创意产业更加丰富多元的创意引擎背后,越来越多由监管平台成立的官方组织和完善法案,则为时尚领域的可持续创新力量,提供了强有力的认证或资金支持,同时也为其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使可持续得以形成更大的产业号召力。

前不久,在参议员 Brad Holyman-Sigal 的领导下,纽约州参议院重新修订了《时尚法案》。一年多前,纽约州参议员Alessandra Biaggi 和议员 Anna Kelles 首次提出了《时尚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法案》。

《时尚法案》(现为S4746和A4333)要求时尚零售商对标准化的环境和社会尽职调查政策负责,并建立时尚补救基金。这一法案得到了包括 Stella McCartney 和 ThredUp 在内的许多时尚行业者的支持。 

通过专业服装可持续测试认证,制造商 Intradeco Holdings 在过去提供了 Fruit of the Loom、Van Heusen、Wrangler 等等可持续创新技术及产品,由 Intradeco Holdings 带来的可回收 T 恤,获得了全球联盟生命周期分析认证(Global Union Life Cycle Analysis Certification,简称 LCA 认证)。

去年 12 月,在与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 Recover Brands(使用全部可回收原料)建立合作后,Intradeco Holdings 开始在位于萨尔瓦多的中美洲纺纱厂(Central America Spinning Works)的棉纺企业处理消费后棉纺废料。WWD

撰文 WWD编辑部

编辑 Russell

图片来源 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