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可持续时尚|人工智能正在为时尚零售商解决更多库存难题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载自:WWD国际时尚资讯

原标题:可持续时尚|人工智能正在为时尚零售商解决更多库存难题

在 Avery Dennison 对中国、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全球各个市场供应链进行的深入评估数据曾显示,近 6% 的供应链问题对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已经高达企业年利润的 3% -- 其中包括 2% 的受损库存和 4%的生产过剩库存,相当于 153 亿美元股票价值损失。

旗下具有 The North Face、Vans、Dickies 等品牌的 VF Corporation 公司,就是过去一段时间尤为典型的案例。长期以“精明运营商”闻名的 VF Corporation,在第三季度末,库存量达到近 26 亿美元,同比增长 101%。

据供应商融资计划进行调整的数据结果,VF Corporation 库存增长67%。季度报告发布后,VF 首席执行官 Benno Dore 告诉分析师:生产和运输时间延长、更大规模的产品采购季度内促销活动需求意外激增高于正常水平的客户订单取消,这些因素无不导致了客户服务满意降低、库存积压以及成本增加。“ Benno Dore 表示,公司如今正采取一系列“积极行动”,并将在本季度末之前将库存降至“更加正常水平”。

供应链规划公司 Tools Group 首席执行官 Inna Kuznetsova 表示:“疫情前,在零售业、尤其是时尚零售领域,大家更加关注促销,并以合适的方式将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实现各种个性化服务体验。值得注意的是,为客户提供通用的服务体验,早已不足以构成零售商的优势,而是基本要求。”尤其是,随着通胀和物价上涨,消费者不断缩减非必需支出时,供大于求的现象便为零售业带来了一次巨大挑战。

因此,短期看,通过个性化服务体验增进商品流通和购买率,或许就是一个缓解过量库存的有效方式

库存压力会为环境问题带来怎样的隐忧与压力?Inna Kuznetsova 表示:“如果没有计划和目标地去销售商品、减少多余库存,必然会增加从仓库到商店的出货频率和周期,而每一次出货都意味着一次二氧化碳排放,从而增加环境压力。”在他看来,人工智能驱动下的物流出货规划和分配,便可以帮助商家更加精确,同时也能更高效、更可持续地运营。

因而通过数据分析,企业可以获得有价值且相对便捷的操作流程,为产品销售提供相关定价、销售、折扣调整等等自动化指南。由此,零售商可以更好地规划、控制库存量,优化供应链运营效率,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力成本。

目前,Zara 便在借助人工智能进一步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从设计到物流清晰掌握各个环节的有效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整理,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升级供应链体系、并做出准确预测。

Kearney 消费者实践合伙人 Timothy Derr 表示:“我们应具备一定的需求预测能力来了解顾客的需求,这样或许才能够快速找到解决方案,提高销售效率,从而减少供应链的压力。”WWD

撰文 WWD编辑部

编辑 Russell

图片来源 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