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香奈儿推出更多珠宝和腕表,终成“奢侈品航母”

界面新闻

关注

根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贝恩预计,2022年个人奢侈品珠宝市场实现销售同比增长约23%至25%,规模预计达到280亿欧元(约合2126.85亿元人民币)。同期个人奢侈品腕表市场预计实现销售规模520亿欧元(约合3949.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至24%,并完全依赖豪华腕表产品驱动。

出色的增长前景让奢侈品牌持续押注高级珠宝和豪华腕表品类——这两个品类对于奢侈品公司而言如今堪比高端皮具配饰,是下一阶段发展的“现金奶牛”。以往主营时装、皮具配饰和香氛美妆业务的头部奢侈品牌们,肉眼可见地加大在珠宝和腕表业务的投资,在产品开发、渠道拓展以及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以增强与传统珠宝品牌的竞争力。

过去两年,Chanel香奈儿推出了多个系列的珠宝和腕表产品。例如,每年不断推出的面向其基础和年轻客群的COCO CRUSH精品珠宝系列,该系列请来韩国女团Blackpink成员Jennie担任代言人并拍摄宣传广告。

此外,香奈儿在品牌历史中寻找灵感,推出了多个全新高级珠宝和高级腕表系列。2021年,香奈儿在“5号香水(No。 5 perfume)”问世100周年之际,以这款香水的瓶身形状为灵感,推出了N°5高级珠宝系列。

2022年,为了纪念香奈儿女士设计的Bijoux de Diamants高级珠宝系列90周年,香奈儿珠宝创意工坊总监Patrice Leguéreau重新设计了77件高级珠宝作品,并命名为“1932高级珠宝系列”对原作表达致敬。

还是在2022年,香奈儿把Premiere腕表也带回市场。Premiere腕表是香奈儿历史上的首枚腕表,于1987年由时任香奈儿艺术总监贾克·海卢创作。该款腕表的特点是表盘和斜面切割的表镜呈现八角形造型,呼应了香奈儿5号香水的瓶盖设计,也与巴黎芳登广场的轮廓形似。全新Premiere腕表的表带镀上黄K金,并以黑色皮革交织,与香奈儿经典的编织皮革包袋相呼应。

在香奈儿致力于扩充和丰富品牌珠宝和腕表产品线之时,它双管齐下,增加以珠宝和腕表为主要卖点的精品店铺,以确保那些更全面的商品供应能触达更广泛的消费者。

2022年春季,香奈儿位于巴黎芳登广场18号的腕表和精品珠宝旗舰精品店在扩张和翻新后重新开业。这间门店以更为现代化的风格示人,客人可以在其中找到所有香奈儿珠宝和腕表系列作品。此外,少数客人会被香奈儿邀请至楼下一个私密的空间,去欣赏与香奈儿历史有关的罕见馆藏作品和奇珍异宝。

截至报告期末,香奈儿在全球共开设了565家精品店,其中262家是专门的时装店。2022年全年香奈儿新增了3间精品店,均以时装、腕表和珠宝作为卖点。另外,香奈儿还在全球新增了39家香氛和美妆专卖店。

这一策略已经给香奈儿带来了财务的回报。2022年香奈儿录得营收增长172亿美元(约合1222.28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实现同比增长17%,创下了品牌历史记录。这一业绩放眼整个奢侈品市场,可能也足以让香奈儿跻身全球业绩数一数二的单一奢侈品牌。

其中,按香奈儿的说法,“(2022年)腕表和精品珠宝业务呈现持续性的增长势头。这尤其得益于COCO CRUSH系列的强劲表现,以及PREMIÈRE系列腕表成功的回归。”

香奈儿称,所有品类在2022年都实现了双位数增长。虽然没有透露珠宝和腕表部门具体的增长数字,但这一势头延续了2021年的增长表现。在2021年,高溢价和高单价的香奈儿腕表和珠宝部门已经实现了双位数的同比增长。在这一年,香奈儿实现营收较2020年同比增长50%至150亿美元,较疫情前的2019年可比增长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