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人工智能背后,时尚消费端还存在多少难题?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载自:WWD 国际时尚特讯

原标题:时尚科技|强大的人工智能背后,时尚消费端还存在多少难题?

根据该调研的一项结果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如今正面临着几项严重的用户端考验,包括较低层次的知识水平、相对严重的不信任现象、以及对用户隐私的呼吁,这些问题均反映了人们对人工智能的长期担忧。

此外,尽管现在看来人工智能的使用率依旧较低,但在某些特定领域及用户群体中正以极快的速度增长。根据 Disqo 调查发现,约有 14% 的消费者使用过生成式人工智能,较 2 月份已经增长了 4 个百分点(40%)。在美国成年用户群体中,Z 世代群体是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增长最快的群体,其中 20% 的用户人工智能技术抱有显著的积极心态,而只有7% 的用户表示依旧存在不理想的心态。

根据 Disqo 最新报告指出,通过反复接触、尝试、应用人工智能的一键式内容生成和沟通体验,消费者最初的怀疑态度正在迅速减轻。但尽管如此,消费者对于这一领域的了解程度仍然不高。在公司两次调查时间段内,对于人工智能持有“非常低认知度”的消费者减少了 12 个百分点,但依旧有 61% 的消费者称其了解程度“较低”。

此外,研究发现,消费者或用户对人工智能的感知度、接纳度因其所接触的领域而异。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一点,Disqo 从企业资料到生活娱乐等方面,询问了消费者关于在 12 个不同领域中使用“由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看法。结果显示,娱乐或新闻等更具创造性的领域,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满意度最低。

尽管有 30% 的消费者认为人工智能并不适用于内容创作,尤其音乐、电影和电视节目等类别。但在包括营销材料(27%),在线课程(20%)和企业电子邮件(19%)应用等领域,人们的接纳程度相对较高。这也为人工智能的未来应用方向,点亮了一盏灯。

通过观察不难发现,建立信任度,是人工智能得到更大范围普及的重要挑战。Disqo 报告指出,相比由人类创作的内容,54% 的用户对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信任程度更低。不过,此后该数字下降了 6 个百分点,报告指出,这应该归功于千禧一代和 X 一代人群带来的积极性影响。

除此之外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整体来看消费者对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信任程度,是阻碍该领域发展的重要因素,但 Disqo 也进一步指出, 约  86% 受访者对该技术的透明度,同样抱有强烈需求。

因此,在众多品牌蜂拥而上拥抱人工智能的同时,如何让消费者参与其中、频繁与其进行沟通普及,不论对于品牌或人工智能领域而言,都意味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而随着各大品牌继续对人工智能进行试验,Disqo 的研究人员表示,“消费者的支持将是决定它是能够坚持下去,还是输给下一个新事物的决定性因素。”WWD

撰文 WWD编辑部

编辑 Russell

图片来源 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