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2017风格大赏年度最佳钻石珠宝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2017 “风格大赏”颁奖礼将于12月19日在北京盛大举办。本次大赏将时尚生活行业与传统工匠精神相结合,严肃评选并表彰在中国市场上别具风格的品牌及人物,提供专业性的消费指导,以匠心致敬中国风格!

在互联时代,风格化的生活方式已成为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用户的核心精神诉求;与此同时,传统手工业与这个讲求效率的时代存在着难以逾越的鸿沟,但任何能够自成一格的精品背后,不只是灵感迸发和标准化生产,更有日复一日的打磨和不厌其烦的雕琢。

在这个不断更新迭代的当下,守定初心和匠心变得尤为珍贵稀缺。2017风格大赏“传承工匠精神 致敬世界品位”年度最佳钻石珠宝是——Lotus by De Beers高级珠宝系列Blooming Lotus绽放莲花项链。

Lotus by De Beers高级珠宝系列Blooming Lotus绽放莲花项链

此刻,莲花的花梗融入阳光之中,花蕾顶部的内层花瓣慢慢地展开,感受阳光的温暖。莲花和阳光的这一融合景象通过绽放莲花而灵活呈现——三维立体设计完美地捕捉花瓣微微展开的景象。绽放莲花作品的项链由三颗如花瓣般的水滴形钻石装点,带有几何感的马眼形和长阶梯形钻石描绘出花朵的轮廓。中央花朵图案采用可拆卸式设计,这一瞩目焦点能够被拆卸下来,作为胸针佩戴。

仅项链上的水滴形钻石串联就需长达6个月的钻石甄选过程。为了追求完美,每颗钻石都要依据严格的标准挑选,确保与其他钻石的大小和形状相匹配。水滴形状(大小在0.40克拉-3.20克拉之间),增强了项链的动感。

每层花瓣都由两颗爪镶马眼形钻石、三颗爪镶水滴形钻石以及若干槽镶长阶梯形重切钻石组成。在几个月的研究与手工建模的努力下,成功对其进行完美分层和角度调整,所呈现的花瓣形状展现绽放莲花的3D动感效果。

作品中心的3颗水滴形钻石尤为值得驻目,颗颗都经过精心挑选,形状丰润饱满,克拉数层层递增。中央花朵图案采用可拆卸式设计,可作为胸针佩戴。

所有长阶梯形钻石都会进行再一次单独切割直至达到某一精确角度(重切至符合高级珠宝工艺),以求完美匹配金质槽镶的形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