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男人帮#曾经少年变大叔 阿汤哥31年后再演壮志凌云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31年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别想了,意味着他已经老了,可就是有人在时间的年轮上不服输,他就是著名的帅哥汤姆-克鲁斯,据说31年后这位老哥将会出演《壮志凌云2》。

阿汤哥31年后再演《壮志凌云》

31年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别想了,意味着他已经老了,可就是有人在时间的年轮上不服输,他就是著名的帅哥汤姆克鲁斯。31年前这位才24岁的少年因为出演了描写美国海军战斗机飞行员的青春片《壮志凌云》巩固了在影坛的地位。

如今31年过去了,近日阿汤哥为《新木乃伊》做宣传时,透露了《壮志凌云2》的一些消息,目前杰他已确认加盟。消息是振奋人心的,回看这部电影,当时帅气的脸如今多了些岁月的痕迹,而脱口而出的是:都这岁数了阿汤哥还能上天吗?答案我们不知道,不过31年前,他确实上了天。

31年还见证了阿汤哥的感情史

如今阿汤哥的颜值

《壮志凌云》里那个曾经的少年 掀起了80年代的飞行员夹克风

说完了感情路,我们说说事业史。如果说碟中谍系列是阿汤哥的经典之作,那《壮志凌云》就是他的成名之作了。甚至从他出演这部空军题材影片后,连报名参考美国飞行员的人数都大幅增长。除此之外,这部电影更引领了当时的时装潮流,比如他身上的飞行夹克。

说到阿汤哥身上穿的这件Cockpit的皮衣,大有来头。这是一家于1977年成立的皮衣公司,专门复刻失传已久的飞行夹克。1980年,Cockpit开始全线生产军装和飞行服,10年中Cockpit在民间市场上出售的产品几乎包含了所有2战时期的飞行夹克,更凭借过硬的质量成为美军皮质飞行夹克的供货商。  

既然说到了飞行夹克,我们不如看看这件潮流单品的时代历史

飞行夹克是在飞机发明之后出现的,飞机第一次出现在战场上是在一战期间,在这期间,由于空军并未成为单独的军种,所以一般是作为陆军和海军的一个兵种出现的。因此,他们并没有专门的制服,在地面上就穿陆军制服,上天之后自己随便穿。由于这时候的飞行座舱一般并不封闭,所以飞行员选择的服装通常以防风保暖作为主要目的。出于这样的要求,皮风衣、皮帽搭配风镜迅速在飞行员中间流行开来。

飞行夹克的分类

至此之后,飞行夹克越来越功能化也越来越受到男性追捧,下面我们介绍几种飞行夹克的类型,你就知道有多流行。

A-1

A-1以马皮制成,为短款明扣设计。根据飞行员防风的需求,A-1在袖口和下摆处安装了纯毛织物收口,领口也以相同的材料制成,可以翻开成为翻领,也可根据需要用扣子扣起来。

A-2

A-2由美国陆军航空队在A-1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定型,并于1931年5月—1943年4月间大量配发部队。在美国陆军航空队服装目录中,对A-2的描述为“深棕色马皮夹克,针织袖口和下摆”。

B-3

A-2虽然流行,但是还属于温带三季夹克。随着战争的蔓延,军力部署越来越向着极端环境地区发展因此,亟需一款能够满足他们工作要求的高保暖夹克,B-3就是为了这个需求而设计的。

G-1夹克

与A-2可以并称绝代双骄的就是海军款的皮制飞行夹克,和A-2相比,这款飞行夹克寿命长很多,而且有过多个名字,从最早的M422a到ANJ-3,以及最后他最著名的名字G-1。

一个电影引领了时尚风潮,我们也期待一下第二部《壮志凌云》会有什么精彩戏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