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2018年Met Ball主题公布 这次作妖的风险可有点大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据外媒报道,2018年Met Ball的主题将为“Heavenly Bodies: Fashion and the Catholic Imagination”(时尚与宗教)。显然2018年的主题带着些许严肃的味道,再想在红毯上作妖,可要好好斟酌下!

根据WWD的报道,明年的Met Gala主题已经确定,将为“Heavenly Bodies: Fashion and the Catholic Imagination”(时尚与宗教)。据称这次Met Gala对待此次主题抱有严肃的态度,而且这个想法早在Comme des Gargons的一个名为“ The Art of the In-Between”的展览举办之前就已经开始酝酿了,这个展览仍在大都会博物馆展出,直至9月4日结束。

大家最关注的Met Ball慈善晚宴将由天后Rihanna、时装设计师 Donatella Versace和乔治克鲁尼妻子Amal Clooney,共同协助Vogue主编Anna Wintour举办。

三位主持人中蕾哈娜和律政佳人Amal Clooney是网友们比较熟悉的。在2015年和2017年Met Bll红毯上分别有过惊艳造型的蕾哈娜,每次现身都是红毯的焦点,再加上日常穿搭的个性品味,让蕾哈娜的时尚地位受到圈内广泛认可。

而搞定圈内黄金单身汉乔治-克鲁尼的律政佳人Amal Clooney,本次也将再度在时尚领域内开疆僻壤。期待她这次的红毯造型。

这个主题到底什么意思?!

但说了这么多,相信网友们最好奇的一定是这个主题到底是什么意思?明星们到底该如何选择自己的红毯搭配?!(当当当,下面就是敲黑板环节)

那么“时尚与宗教”的主题到底说的是什么呢?相信不少网友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是两个完全风牛马不相及的领域。但时尚与宗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宗教题材的绘画、雕塑等等艺术作品,跟时尚审美之间无时无刻不在互相影响,最直观的体现就是这些将宗教元素直接应用的时尚单品。

看看时尚圈的泰斗们是怎么理解的

除了把宗教绘画直接印到衣服上,时尚大牌们对“宗教与时尚”还有哪些理解?!

而时尚品牌其实也在受到宗教潜移默化的影响。以大名鼎鼎的Coco Chanel为例,其幼年时期在奥巴辛修道院的那段成长经历,深深影响了她的一生。甚至Chanel的经典logo都能在奥巴辛修道院的马赛克玻璃窗上找到原型。

据说,1920年Coco Chanel女士去威尼斯度假,因受拜占庭建筑华丽绚烂的启发,从中汲取灵感,从而打造了“Secretsd’Orients”顶级珠宝系列。 而这种拜占庭的风格则是起源于基督教。

而早在九十年代,老佛爷就已经把Chanel的小香风花呢外套与拜占庭风格的珠宝相配搭,并且这种组合一直延续至今。

而作为西西里潮流标志的Dolce & Gabbana,也深深受到拜占庭宫廷风格的影响。金灿灿的华丽配饰和随时出现的艺术绘画,都是拜占庭宫廷风格的代表元素。不知道2018年的Met Ball红毯上将有多少女星选择Dolce & Gabbana作为他们的战袍。

相比于成衣系列,高级定制品牌对于宗教元素的表现更加突出和华丽。在Christian Lacroix2009年最后一场高定秀场上,当年过六旬的Christian Lacroix先生手牵着一身圣母玛利亚装扮的模特Vlada Roslyakova出来与观众华丽谢幕。将宗教信仰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相比于往年的主题,2018年“时尚与宗教”的主题下,想要穿对造型,还真的不简单。而往年Met Bll的红毯上,不管是哪个主题,总有些人穿的又美又恰当,而有些女星则跑偏到外太空,作妖作的凶。我们就先以最近的两年Met Ball为例。

2017年Met Gala主题是致敬设计师川久保玲,然而女星们纷纷打起保守牌,只有Rihanna为首的几位零零散散的女星穿起难以驾驭的Comme des Garcons。而表姐刘雯还真是争气,一身简约的透视裙装就将主题完美演绎。而做了太多加法的水果姐,造型些许有些无厘头。

2016年Met Ball的主题为“Manus x Machina: Fashion In An Age Of Technology(科技时代下的时尚) ”,相比于2018年的新主题是不是简单明了很多?但就是这样容易表现的主题一下,只有克莱尔-丹斯、Karolina Kurkova等少数几位女星,将科技感穿的又时髦又美。而麻辣鸡和霉霉的搭配,简直可以说是惊悚。

说到这里编辑真心愈发期待2018年Met Ball红毯上的诸位女星们,演绎“宗教与时尚”,他们还能作出什么妖呢?!

历届主题回顾(部分):

1971–1972:Fashion Plate (时髦范儿)

1972–1973: Untailored Garments (长款礼服)

1973–1974:The World of Balenciaga (巴黎世家的殿堂)

1974–1975: Romantic and Glamorous Hollywood Design (好莱坞浪漫和迷人的设计)

1975–1976:American Women of Style (美国女性的风格)

1976–1977:The Glory of Russian Costume (俄罗斯服装的辉煌)

1977–1978:Vanity Fair: A Treasure Trove (《名利场》:宝库)

1978–1979:Diaghilev: Costumes and Designs of the Ballets Russes (列夫:剧院的服装和设计)

1979–1980:Fashions of the Habsburg Era: Austria-Hungary (哈布斯堡时代的时尚:奥匈帝国)

1980–1981:The Manchu Dragon: Costumes of China, the Chi'ng Dynasty (满族龙:中国服装 王朝风格)

1981–1982:The Eighteenth-Century Woman (第十八世纪的女人)

1982–1983:Le Belle Époque

1983–1984:Yves Saint Laurent: 25 Years of Design (伊夫•圣•洛朗:25周年)

1984–1985:Man and the Horse (马术)

1985–1986:Costumes of Royal India (皇家印度服装)

1986–1987:Dance (舞蹈)

1987–1988: In Style: Celebrating Fifty Years of the Costume Institute (庆祝服装研究所的五十年)

1988–1989: From Queen to Empress: Victorian Dress 1837–1877 (从女皇到皇后:维多利亚时代的服装)

1989–1990:The Age of Napoleon: Costume from Revolution to Empire, 1789–1815 (拿破仑的时代:服装从革命到帝国)

1990–1991:Théâtre de la Mode – Fashion Dolls: The Survival of Haute Couture (时尚剧院——芭比娃娃:高级定制的生存)

1991–1992:Gala held, but no concurrent costume exhibition

1992–1993:Fashion and History: A Dialogue (时尚与历史的对话)

1993–1994:Diana Vreeland: Immoderate Style (戴安娜·弗里兰:无节制的风格)

1994–1995:Orientalism: Visions of the East in western dress (东方风情:西方礼服的东方风情)

1995–1996:Haute Couture (高级定制)

1996–1997:Christian Dior (克里斯汀·迪奥)

1997–1998:Gianni Versace (詹尼·范思哲)

1998–1999:Cubism and Fashion (立体主义和时尚)

1999–2000:Rock Style (摇滚风格)

2000–2001:没有举行

2001:Jacqueline Kennedy: The White House Years (杰奎琳·肯尼迪:白宫岁月)

2001–2002:只有派对没有主题

2003:Goddess: The Classical Mode (女神:经典形象)

2004:Dangerous Liaisons: Fashion and Furniture in the 18th Century (《危险关系》:18世纪时尚家居)

2005:The House of Chanel (香奈儿之家)

2006:AngloMania: Tradition and Transgression in British Fashion (英格兰:传统与不羁的英国时尚)

2007:Poiret: King of Fashion (波烈:时尚之王)

2008:Superheroes: Fashion and Fantasy (超级英雄:时尚和幻想)

2009:The Model as Muse: Embodying Fashion(像缪斯女神一样的模特:具象时尚)

2010: American Woman: Fashioning A National Identity (美国女性:塑造国民形象)

2011:Alexander McQueen: Savage Beauty(亚历山大麦昆:野性之美)

2012:Schiaparelli and Prada: Impossible Conversations(夏帕瑞丽和普拉达:不可能的对话)

2013: Punk: Chaos to Couture(朋克:从混沌到时尚)

2014:Charles James: Beyond Fashion(查尔斯·詹姆斯:超越时尚)

2015: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中国:镜花水月)

2016:Manus x Machina: Fashion In An Age Of Technology(科技时代下的时尚)

2017:Comme des Garons(川久保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