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时装界怎么就那么迷恋加州呢?

新浪时尚

关注

当你们都在思考如何选择夏日度假圣地的时候,磅礴已经在加州海滩边幸福地晒起了日光浴。

虽说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加州了,但这个热情又悠闲自得的地方仍然是我心目中的度假首选地。

那里人们的穿着风格也很有辨识度——如同随手涂鸦那般,瑰丽多姿而热情奔放的印花在那里随处可见。

轻薄的质地与飘逸宽松的剪裁,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加州常年干燥的气候,侧写出了加州悠闲、怡然自得的生活节奏。

实际上这种加州风情浓郁的元素已经逐渐渗透进了时装界,它们以有趣多样的形式活跃在其中。

如果你没有假期去加州,那么还可以假装自己在加州,时尚界多的是办法让你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加州的一切好。

加州自然风貌令人回味无穷,海天一色的美景还带着自由奔放无拘无束的甜味。

不论是盛开的繁花还是四处可见的棕榈叶,都能成为时装设计中的重要元素。

Dior 2018早春度假秀的灵感,就源于加州植被环绕、动物成群的自然风光。

连衣裙的色调与纹理也如同加州沙漠地貌一般,狂野又优雅。

牛仔帽、流苏坠饰与皮草相结合的设计也让秀场“刮”起一股浓郁的美式西部风情。

当然,野生原始动物图案也是这一季中的一大亮点。

这类写实意味浓厚的花草图案,也被运用在前两日新晋王妃梅根的头纱上。

这条出自法国老牌时装屋Givenchy的创意总监,英国设计师Clare Waight Keller之手的婚纱,头纱部分长达五米。

上面则绣着53朵代表英联邦53个国家的花卉。

其中有两种还经过了梅根的特意挑选——代表了哈里王子的肯辛顿宫中所种植腊梅,以及代表Meghan家乡的加州花菱草。

花卉图案到了向来很爱玩的MOSCHINO手中,则变成了色泽更加饱满跳跃的印花元素。

在MOSCHINO整个2017春夏系列里,这种活跃的色彩随处可见,就如同照耀在南加州海边热辣阳光中,惬意又富有生命力。

真空的穿法以及轻薄的质地,仿佛还能感受到夏日海风徐徐拂过。

印花与贴布元素也为这一系列的西装造型,增添了几分玩味。

同样将时装注满了夏日狂欢细胞的,还有Tommy Hilfiger的2017年春季的“Hilfiger Collection”秀场系列与“TOMMY X GIGI”系列。

短上衣与醒目色彩,是Gigi Hadid融入了自己参加音乐节时所感受到 的那股青春逼人的阳光生命力。

仙人掌的图案也与加州自然风景相对应,流苏的设计则更增添了狂野感。

热烈又随性的模样,随时随地都能调动人们的情绪。

飘逸温柔与奔放随性并存的长裙也是这盛夏阳光下的靓丽风景。

说起音乐,SAINT LAURENT 2016秋冬男士系列以及部分女士系列大秀的举办地,则选在了好莱坞最古老宽大的音乐会场,THE HOLLYWOOD PALLADIUM。

这座历史悠久的歌舞音乐会场也是音乐爱好者们的“圣所”,见证了诸多加州新兴音乐文化的发展。

在这场加州文化与摇滚音乐文化的激烈碰撞磨合之中,

荧光闪烁的亮片与狂野的漆皮元素,和浓厚的烟熏眼妆一道,霸占了整个秀场。

牛仔风格的短外套、紧身裤与略显浮夸的坠饰,像是70年代嬉皮士们的标准打扮。

豹纹外套与反光材质的内搭,使得原本就已足够叛逆摇滚的SAINT LAURENT,更添几分玩世不恭。

其中也有不少造型则致敬了旧时的经典之作。

圣罗兰先生一生中最重要的灵感缪斯,Betty Catroux经典的豹纹与印花长造型都出现在了秀场之中。

70年代著名摇滚乐队Jefferson Airplane中,鼓手Spencer Dryden的经典墨镜牛仔形象也出现在了天桥之上。

这样的情景,使得 SAINT LAURENT 的秀场,变得更像是一场对于洛杉矶新兴音乐文化的致敬。

如果说 SAINT LAURENT 的这场时装秀是在燃烧他的“摇滚音乐魂”,那么Alexander Wang 2016春夏系列和品牌十周年系列,则结合了北加州热情自由和纽约傲然不羁的性格。

不同材质与新奇独特剪裁交错成了纽约人自由不羁的傲然本色。

而宽松的版型以及运动风浓厚的线条,则将我们的思绪拉向了阳光充足的加州海滩。

两相结合后,又成了层次感丰厚,轻巧灵动的惊艳模样。

每一处细节都在恰到好处地承载了 Alexander Wang 的自由随性与活跃跳动着的设计音律。

时装界中受到加州风情影响的设计,还包括了 Louis Vuitton 的2016早春女装系列。

这场秀的场地选择在了加州棕榈泉。

在明媚的阳光下,模特们的摇曳身姿在眼前来回晃动。

举手投足间都能感受到这一系列时装对自然风光的高亲和力。

皮革柔软又挺括的质感,勾勒出了加州柔美阳光与粗矿砂石并存的自然风貌。

印花长裙与细腻的皮革结合,写满了属于七十年代嬉皮士的随性不羁。

同时其结构分明的剪裁,也使得这一系列服装有着很浓郁的未来建筑设计感。

似乎随时随地都能开启一场加州盛夏狂欢。

同时又与充作“背景”的独特沙漠现代主义风格建筑遥相呼应,不论看秀还是看风景,均是一场美好又惬意的旅程。

举办大秀的这座豪宅名叫The Bob and Dolores Hope Estate。

是著名后现代主义建筑师 John Lautner 为喜剧明星 Bob Hope 和 Dolores Hope 夫妇悉心打造的私人府邸。

层次分明的轮廓与流畅的线条使得这座宅邸外形的视觉效果很惊艳——圆弧与顶部采光设计使得它看起来像一座火山。

有的人又觉得它侧面看起来像一个顶巨大的遮阳帽,很符合加州棕榈泉炎热的气候。

棕榈泉作为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沙漠中的绿洲城市,也是美国景色最吸引人的地区之一。

色彩丰富、变幻无穷的沙漠、翡翠般鲜活的绿洲以及远处的皑皑雪山形成了奇妙的地理风貌。

棕榈树和沙漠区域组合成了一副狂野又英姿飒爽的景象,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勃勃生机。

休闲娱乐并存的棕榈泉,是明星与富人们的后花园。

其沙漠地表还使得棕榈泉形成了许多难度各异的高尔夫球场,吸引了包括泰格•伍兹(Tiger Woods )和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 )在内的不少职业球手。

在阳光下进行着这项贵族运动,还能欣赏远处的自然风光,自然惬意舒适无比。

静谧又注重隐私的幻象山庄(Rancho Mirage)与印第安维尔斯(Indian Wells)等大规模私人住宅区里还“藏”着许多明星。

穿梭在棕榈树之间,与明星们来一次“偶遇”也并非全无可能。

每年1月在这里举行的棕榈泉国际电影节(Palm Springs Film Festival)更是这些明星们大规模聚集的一大盛事。

作为全球人口最多样化的一个地区,多外来移民也决定了加州是一块热情且包容性很强的土地。

这也使得加州文化几乎融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特点。

这也使得加州的一年四季都充满着热烈又欢乐的氛围。

每年加州氛围最高涨的时刻,还要数夏日气息最为浓郁的 Coachella 音乐节。

Coachella不仅是美国规模最大,也是乐队阵容最强大的音乐盛会。

更是明星、超模和博主们争奇斗艳的“战场”。

早晚温差很大的沙漠地区环境,也使得这每年一次的热血盛会多了不少穿衣搭配的新思路。

白天的高温与烈阳,是人们挥洒热情与“野性”的大好时机。

到了较冷的晚上,则可以套上一件色嬉皮士风格外套,继续纵情狂欢。

自1991年以来,Coachella音乐节的热烈与激情,早已成了加州风情的标志之一。

Coachella音乐节颇有标示性的氛围还被 Tommy Hilfiger 照搬进了秀场。

冰淇淋与冲浪板也布置得有模有样。

细软沙滩与远处随风摆动的棕榈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加州阳光抚慰在脸上的欢快气息。

这不仅是一场 TOMMY HILFIGER 的时装大秀,更像是颇具加州风情的海滩音乐狂欢。

为什么人们说起加州风情时,总是会提到嬉皮士文化呢?

整个70年代的加州,都充满了浓郁的嬉皮士风味。

嬉皮士文化初期是以反叛习俗、时政和追求自由为目,随后逐渐演变成通过言行、服饰为表达方式来凸显个性、寻求个人价值的独特社会生活方式。

为了更好地达到宣传目的,而加州天气又较为干燥炎热,各色鲜艳的衬衫裙装,就成了嬉皮士们颇为喜爱的时装。

久而久之,这样特立独行又颇具个性的穿着方式也演变成了一种嬉皮士专有的风格。

嬉皮士们所倡导的反对战争、拥抱自由、尊重环境、鼓励个体创造性等价值观,也已席卷了世界各地,影响了包括时装界在内的许多主流文化。

旧金山作为1967年“爱之夏”嬉皮士运动发源地的同时,充满激情与创造精神的嬉皮士文化也反过来成了美国加州的一大标志。

旧金山色彩斑斓的街头也回荡着当初嬉皮士们留下的“印记”。

而印花设计与行云流水的轻薄质感,也成了时装设计中加州风情元素的特征之一。

其斑斓配色与张扬随性的风骨以翩飞惊鸿又特立独行的姿态,被纳入了时装界生生不息的设计语言中。

夏季来临,除了在穿搭上可以向加州风情靠拢以外。

还能将加州热情奔放的盛夏气息喷洒在身上。

欧珑的加州盛夏 Clémentine California 香氛是最完美的选择。

这款在国外人气居高不下的古龙水,以柑橘香为基调,清甜中带着些许涩味。

男士们也能够驾驭这种层次内涵丰富的香水——克莱门蒂小柑橘为主基调的清冽香气是由两种柑橘混合而成,甜与酸并存,能够抢先占据鼻腔。

加入海地岩兰后,这股清甜的味道又变得深沉平和起来了。

随后辛甜的八角茴香与微醺的海地岩兰,还为使用者们带来了海洋的吐息,从而在嗅觉上构建出了一幅深邃而清澈加州海景。 

就像是透过瓶身,直接呼吸到了来自加州的空气一般。

尽管热浪滚滚,但迎面而来的咸香海风让人悄悄舒展了眉梢,心情也变得舒缓了起来。

浅蓝色的包装,也不由得让人想起阳光照耀下的加州迷人又清澈见底的海岸。

所以说,想要在夏天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除了在穿着上取悦自己以外,

一瓶浓淡皆宜且留香时间也很持久的欧珑加州盛夏 Clémentine California 香氛也是不可缺的部分。

Atelier Cologne欧珑向来只专注于研究制造古龙水。

不同于一般的古龙水, 欧珑的“Cologne Absolue 精醇古龙”则采用了“浓缩方式与极高浓度的精油相结合”的制作工艺。

欧珑香水不仅有着古龙特有的柑香沁心优雅,其留香持久度也与纯香水无二,层次也变得更为丰富了。

要知道,普通古龙水精油浓度最高也只有5%,而欧珑的精醇古龙平均精油浓度则高达18%,这也是Atelier Cologne欧珑的柑橘气味特别浓郁的原因之一。

这个来自法国的香水品牌,还有一个与高级时装一致的特色服务——他们可以根据每个人的不同要求,在各位的香水皮套上刻上相应的短句或名字。

这也显得原本就高雅的古龙水又多了一层“高级定制”的意味。

这样的欧珑,如何不教人动心?

如今法国 Atelier Cologne欧珑在国内也逐渐受到香水爱好者们的关注。

不同于以往需要寻求代购帮忙的情景,如今上海兴业太古汇、国金中心、成都远洋太古里都已出现了欧珑的身影。

5月24日,南京德基也开设了新的门店。

这样看来,我们离加州的夏日也不太远。

来和磅礴聊聊你们对于加州的印象吧,我也准备了这瓶据说连马特·达蒙都很喜欢的加州盛夏香水要送给你们!

喷洒出来的气息,真是如同在海边被加州的阳光照拂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所有者,文字为博主原创。

本期文字助理:Yvett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