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1双抵10双 我用乐福鞋搭了一整个衣柜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又到了不得不聊“乐福鞋”的天气,作为一个基本但不普通的鞋款,能同时拥有百搭、舒适、不挑脚型、时髦且耐看等优点,像乐福鞋这样优秀的真的很少。(内容来源:VOGUE时尚网)

为男人而诞生 为女人而时髦

乐福鞋因为男人而诞生,它的优势就是中性气质,这种气质会让它有多变的风格和样貌,所以这些你喜欢的时髦女孩,都爱穿乐福鞋。

倪妮

刘诗诗

杨幂

辛芷蕾

“偷穿爷爷的鞋”既视感

其实是裤长选错了

我们发现有的人穿乐福鞋配裤子怪怪的亦或有点老气,其实问题很简单,不是裤型的问题,而是裤长的问题。

比如这身搭配,针织套装是温柔的,鞋子也是美的,但裤子卡在了尴尬的位置,所以下半身看起来有点“堵”。

七分裤配乐福鞋也不提倡,虽然露出了脚踝,但很容易让比例看起来奇怪,反而缺少轻盈感。

对的裤长就是这样,露出脚踝但没接近小腿,这点掌握了,乐福鞋基本就能穿明白,不同裤型只是决定想要的着装风格。

1

温柔是乐福鞋搭小脚裤

在腿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小脚裤适合搭配任何鞋,道理很简单粗暴,因为小脚裤不会改变腿部线条,腿好看,穿上乐福鞋也很难不好看。

虽然乐福鞋偏帅气,但小脚裤搭配乐福鞋可以很温柔,江疏影曾用荷叶边衬衫、黑色小脚裤搭配乐福鞋,是恰到好处的女人味。

2

复古是乐福鞋搭直筒牛仔裤

前面说,乐福鞋不挑裤型,所以必定是和最日常的裤子搭得上,最日常的,少不了直筒牛仔裤。

街拍里常见的九分牛仔裤搭配乐福鞋,照搬到生活中完全不会浮夸,而且这套整体都为蓝色调,时髦得很和谐。

想尝试复古嬉皮感觉的,可以考虑棕色乐福鞋,搭配全身牛仔仿佛穿越回70年代。

3

利落是乐福鞋搭烟管裤

首先在说搭配之前,编辑真的要强调——秋天请先买烟管裤,因为你会发现它能和你衣柜里90%的单品搭得上。

烟管裤搭乐福鞋的风格也显而易见了,干净利落,不是只能活在街拍里的搭配,作为上班装也不over,是能兼顾正式和时髦感的。

4

大气是乐福鞋搭阔腿裤

很多好看的单鞋搭配阔腿裤都“灾难”,因为单薄的款式会镇不住阔腿裤的气场,而乐福鞋则是能与之抗衡的。

像前面提到过的,乐福鞋穿成了“爷爷的鞋”,先要检查一下是不是裤子太拖沓盖住了鞋面,最好掌控的长度是九分的。

乐福鞋搭裙子

这些你可能没注意到

方头和方圆头的乐福鞋较多,裙装搭配不对很容易显得呆呆的,所以想要美就先“排雷”。

太长的裙子不要。乐福鞋的优势在于它的中性感,但在搭配长裙的时候,这种优势会变成劣势,男孩化的外形让整体风格变得呆板,还不如换成尖头平底鞋。

太宽松且没有腰的裙子不要。很显然,方头乐福鞋搭配宽松且没腰的毛衣裙,整体就像个“大方块”。

太甜美或设计太复杂的裙子不要。乐福鞋可以配合很多着装风格,但同时遇上碎花和蕾丝就很难消化。

1

清新直筒裙

避开以上3种,其他的款式问题都不大,H型裙装是最好穿的,如果怕纯色直筒裙搭乐福鞋太死板,就选择能拉长双腿、更有女人味的开衩款。

复古风的裙子也是不容易出错的,比如秋冬流行的棕色格纹裙和棕色方头乐福鞋就特别搭。

2

复古百褶裙

还有一款和乐福鞋特别搭的就是百褶裙,这个组合是70年代时髦姑娘的标配,如今又流行回来了。

如果怕百褶裙搭配乐福鞋太稚气,上身就换成西装外套。

3

俏皮短裙

对于小个子,短裙+乐福鞋+西装外套,是能够优化比例又能让气场变强的组合。

有秋冬分量感的短款皮裙也很合适,像墨绿色、姜黄色等,都是时髦、不那么挑肤色且好搭的颜色。

穿短裙的时候,很适合用中筒袜来搭配乐福鞋,换双袜子就能换个造型。

新款乐福鞋

一季更比一年美

乐福鞋年年推,年年都能美出新高度,今年秋冬的新款尤其能勾起购买欲。

1

经典便士乐福鞋

便士乐福鞋就是五六十年代流行至今的,它样式简洁、带有切口饰带,是所有款式里最具校园感的。

常出便士乐福鞋的有经典制鞋品牌Church's,因为越是简单的款式越考验做工,方一点太死板、圆一点又不够精神,鞋型和皮质都是特别重要的。

还有G.H. Bass,虽然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品牌,但它可是历史上第一个推出乐福鞋的哦。

今年秋冬系列是在经典款的基础上添加铆钉装饰或改变材质,非常时髦,而且搭配起来也不难。

年轻的品牌里有RE/DONE,推出的黑白撞色便士乐福鞋保留了一部分复古感,又显得更加年轻活泼。

2

街拍“熟脸”马衔扣

摄影:沈纪纲

模特:杨思瑜(东方宾利)

造型:Foco CHEN

妆发:方园

提到马衔扣,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GUCCI,GUCCI的魔力就在于,你以为你已经买得差不多了,新款一出,又为大家种下一片草原。

不管是星星蜜蜂的刺绣款,还是粉色的双G印花,都继承了花园系列中的自然风格和经典意象,少女心十足又浪漫。

除了GUCCI,TOD'S Double T的马衔扣乐福鞋也是标志性的,之前章子怡就穿过。

Ferragamo的Gancini饰扣在很多年前非常流行,今年秋冬又回归了,配以大气沉稳的黑色红色等,皮质软硬适中,非常舒适。

Newbark是最近火起来的年轻品牌,很多模特、博主都穿过。

Senso价格很平易近人,设计却有不输大牌的亮点,像这种天鹅绒、格纹材质的,秋天搭配起都很时髦。

3

打破沉闷的金属装饰

金属几何可谓在时尚圈中热度不减,比较标志性的有曾经街头巷尾都在穿的Bally。

今年在材质和金属扣的设计上都有很大的创新,比如麂皮和小山羊皮拼接、皮草拼接的Lottie。

而金属扣的变化,增加了竖琴样式镶金属球的Malinda和背带扣样式的Maelle两款,简约别致。

MICHAEL Michael Kors 2018秋冬的乐福鞋远看像是马衔扣,近看其实是蝴蝶结+金属装饰,复古中带着一丝甜美。

Roger Viver的乐福鞋,拥有银色方形饰扣,简洁大方,黑色漆皮材质好搭,看起来也不沉闷。

Coliac的乐福鞋都是格外华丽的,比如这款尖头珍珠乐福鞋,珍珠圆润的光泽美得十分低调且高级,漆皮材质光泽度满分。

小众品牌Dorateymur的金属圆环装饰乐福鞋在时尚圈刷足了存在感,可以说是成为时尚博主的“入门鞋”了。今年圆环的样式和材质也发生了变化。

4

赋予新风格的多变材质

Sergio Rossi的乐福鞋一眼就能辨认,方头+金属片非常标志性,2018秋冬系列玩的就是材质的花样,天鹅绒和钻扣的搭配,仿佛是宫廷的华丽鞋履。

还有这双金属银色乐福鞋,色泽超有质感,同时透露着超前的未来感。

Stuart Weitzman在今年秋冬推出了软萌毛茸茸材质的Bromley,非常柔软舒适,颜色也都特别清新显嫩。

加载中...